推動互學互鑒文化 助年青人靈活思考 規劃未來

推動互學互鑒文化 助年青人靈活思考 規劃未來
AIA Hong Kong and Macau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Graduate Recruitment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 (Platinum)」

世代在變,新生代對於工作的追求也在變,因此企業在策劃畢業生或培訓生計劃時,必須緊貼時代和年輕一代的需要。友邦香港及澳門(下稱AIA)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李美莊坦言,即使AIA是具有百年歷史的跨國公司,業務遍及亞洲18個地區,但單憑這優勢在今天也不一定能吸引優秀年輕人才加入。

因此,AIA招聘畢業生或培訓生的策略是先了解他們的追求,「他們不會盲目投身大公司,反之更着重公司與他們本身的關係,『我為甚麼要加入這間公司?這公司與我有甚麼關係?我又會有甚麼收穫?』」AIA因應新生代的想法,加強培訓生計劃的內容,讓他們看到未來的發展路向和自己在公司裏的價值。

aia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先生(中)與AIA培訓生計劃成員合照

體驗不同職能 掌握行業全景
保險業界近年發展急速,推廣業務的平台更日新月異,公司需要的人才愈見廣泛,絕對不止於傳統印象中的財務策劃顧問。有見及此,AIA的培訓生計劃(Future Leaders Programme 提供豐富全面的培訓,培訓生會以受聘的部門為起點,於接下來的24個月會透過跨部門項目及工作轉換接觸到業務中的不同範疇,除了最為人所熟識的營業拓展、銷售夥伴業務發展,還有企業業務、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以及營運知識等。培訓生不但可對業務有全面的認知與掌握,對公司的架構與潛力亦有更深層次的了解,其個人職涯規劃亦因而更具前瞻性,更貼近公司的發展路向,與公司一同成長。

aia
aia

溝通分享教學相長 激發新思維

為培育未來社會棟梁,企業致力裝備年輕人才的領導才能、解難能力和創造力。AIA在此之上,全面開發培訓生的多角度思維,「訓練他們的創新思維、策略思維、破壞性思維等,讓他們學會管理自己的思維,跳出固有思考模式,時刻問自己『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李美莊以近年新推的逆向師友計劃(Reverse Mentoring)為例,指出較資深的夥伴擔當新任培訓生的學員,學習新一代的行事方法,使培訓不再單向,而是雙方都需要做好準備和互相分享,既可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又可引導他們挑戰自己、挑戰別人,是整個培訓生計劃裏最有成效的部分之一。

AIA積極帶動重視溝通分享的文化,除了恆常的員工分享會,他們亦給予培訓生多元化的機會,讓他們與不同的人接觸,助他們擴闊眼界,掌握市場動態,從而發掘個人價值,規劃事業發展藍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