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家庭平衝 照顧生理、心理需要

工作與家庭平衝 照顧生理、心理需要

要維持員工的身心健康,人力資源可為擔任重要角色。作為員工福利大獎的評審之一,惠理集團人力資源董事總經理關志恒指,人力資源的工作不再單單是計算工資、安排員工活動、設計福利政策般簡單,還需要顧及業務發展等需要,因此衍生出人力資源業務合作伙伴(HR Business Partner)等職銜,可見從業員不能獨善其身,需要從不同層面出發,考量員工生理及心理需要,從另一層面關顧他們的家庭。

市場上人才競爭大,同時面對有限資源挑戰,人力資源從業員如何能在這些挑戰下評估政策的可行性,是一大重點。就關顧員工健康的範疇中,關志恒認為在面對種種挑戰下,人力資源首要創造雙向溝通對話平台。她指儘管大部分企業的政策都是由上而下執行,但同時需要設立交流平台,讓員工就相關事宜作出意見反饋,就不同方向提供溝通渠道,加強互動性。

留意市場變化  靈活設計員工健康計劃
在內要做好溝通工作,在外人力資源要留意市場變化,吸收最新科技資訊,再因應企業需要,配合新世代喜歡的模式,提供簡潔、清晰、快捷的服務及資訊,提升溝通效率。

關志恒進一步分享,人力資源在設計員工健康的活動時,要考慮活動的靈活性。過往不少企業會舉行健康講座、飯聚等活動,但同步可跳出框框,鼓勵不同層面活動如玩飛鏢等,有益身心且能增加互動。

clara kwan
惠理集團人力資源董事總經理關志恒女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優秀HR須有長遠目光 預視未來人才趨勢

  • 人力資源成企業、員工重要橋樑

  • 人力資源自我增值 靈活應對經濟多變化

  • 業界翹楚獲專業肯定 人力資源與社會責任環環相扣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