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HR、打工仔必知!私隱公署發指引 保障WFH免洩資料

【在家工作】HR、打工仔必知!私隱公署發指引 保障WFH免洩資料

【經濟日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明日起公務員在家工作兩周,並強烈呼籲公私營機構盡量安排員工在家工作。私隱公署昨就在家工作安排發出3份實用指引,建議機構制定清晰的資料處理政策,以加強資料保安及個人資料私隱保障。

延伸閱讀︰【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倡處理公事 僅用公司裝置
3份指引分別針對機構、僱員及視像會議軟件使用者。公署建議機構為在家工作安排下的資料處理制定清晰政策,包括涉及個人資料;採取所有合理切實可行的步驟確保資料安全,特別是當涉及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以便利在家工作,或涉及將資料和文件轉移予僱員給他們在家工作;以及為僱員提供足夠培訓及支援,確保資料安全等。

公署建議僱員遵守僱主有關資料處理的政策;在可行情況下只用公司裝置處理公事;加強Wifi連接及電子通訊的保安;避免於公眾場所工作,以免意外地將個人資料或限閱資料洩露給第三方等。

使用視像會議軟件指引除適用於機構及僱員,亦適用於教師及學生等使用者。公署建議使用者審視及評估不同視像會議軟件在保安及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按需要選用合適軟件;妥善管理帳戶,設定高強度密碼並定期更改密碼,及啟用多重身份認證功能;以及核實與會者的身份。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FH一定準時收工?打工仔必做8件事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