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等同業務一部分 須適時回應市場變化

人力資源等同業務一部分 須適時回應市場變化

招攬人才可說是人力資源的基本任務,不少求職者和企業會透過招聘中介求職和徵才,怎樣才算得上成功的招聘中介機構?雋思人才及商務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常務董事黃錦沛太平紳士指:「不是純粹為了做生意,而是要與商業夥伴或客戶打成一片,一起成長。」無論招聘還是顧問服務,都要關心客戶業績,與他們共創佳績,並協助客戶的未來員工提升技能。

黃錦沛讚嘆BestHRAwards獲獎企業的計劃書資料完備,圖文並茂,處處可見參賽團隊的用心,不論在招才、留才和育才上都不遺餘力。雖然政策總會有尚可改進的地方,但從微細的策略以至宏大的願景上,都能表現出企業對員工前途、家庭和身心健康的關心。

「我從事人力資源工作30多年,是否代表我有30多年人力資源經驗?」黃錦沛謙稱:「其實真正能應用在今日職場上的只有過去3年的經驗。」他強調人力資源管理必須與時並進,不可一成不變。他寄語同業擴闊領域,增進跨行業或跨專業知識和管理模式,才能適切回應時代變化。

過往人力資源工作從人事管理發展為業務夥伴,黃錦沛展望:「未來的人力資源工作不應是業務夥伴,而是業務的一部分。」

wilfred wong
雋思人才及商務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常務董事黃錦沛太平紳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