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y忍唔住向同事開火 網民拍手讚好

Last Day忍唔住向同事開火 網民拍手讚好

打工仔打份工做得開心固然好,若然工作不快或有更好的發展機會,辭職都無可厚非。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大呻本身打算於Last Day與同事「好來好去」,豈料卻被同事認為他「無義氣、無骨氣、無端百事又唔做落去」,最後怒氣難消,與對方對罵近一小時。

同工不同酬 事主:發泄完一身鬆晒
事主於討論區發長文大呻工作辛酸,指自己自從搬家以後,每日來回車程超過兩小時,不像同事「搭四、五個站咁近」,而且車費加上「兩餐」的最低消費更要百多元;

事主更指責同事「做完嘢就搵地方Hea到收工打卡走人」,自己雖然入行年資短,但負責工作卻更多;他認為「出面世界咁大,我又唔係無本事搵返呢個價錢」,大家同工不同酬,兩者相差接近$2,000;最後更指同事喜歡隨時放大假,但自己請假就需要遷就同事。Last Day「發泄完一身鬆晒」,可以用餘下時間去旅行,重新出發投入新工作。

網民回應
網民A:加油,希望你有個好的新開始。
網民B:別人走就一定係好事,有好路數點解唔走?人望高處嘛。
網民C:你自己住得近,可以晚小小走係你嘅事,而唔係扮忙加班到七八點,人地樓主無屋企人?

辭職前考慮3件事
1/ 檢視自己的工作表現
在出現辭職念頭時,應先好好檢視自己的工作表現,反省自己的不足,再思考一下導致自己工作不如意的原因到底是工作本身,還是個人問題。

2/ 工作的福利與發展前景
在薪酬方面,新工作的薪酬最基本要比舊工作多兩成才值得轉工。在發展前景方面,亦要考慮新舊公司的規模,工作機會等,去衝量是否值得轉工。福利如準時下班、工作設備、彈性工作時間、有薪年假數目等等,亦是衡量應否轉工的指標。

3/ 個人職涯規劃
今天你想辭掉的工作,當初入職時對你必定有吸引力,若然當初中你是看中這份工作的發展前景,或對工作內容有興趣,就不應該輕易放棄。如果新工作的發展前景不理想,或不符合你的職涯規劃,就應考慮轉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