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薪酬預測 香港各行各業料加薪4%

2019年薪酬預測 香港各行各業料加薪4%

隨著中港關係越趨密切,大灣區發展為兩地帶來正面的經濟影響,本港的薪酬升幅表現亦因而受惠。國際諮詢公司光輝國際(Korn Ferry)近日公布2019年的薪酬預測,預計亞洲的實際薪酬按通脹調整後可上升2.6%,增幅成全球之冠;而香港今年的薪酬增幅亦預料可達4%,按通脹調整後實際薪酬增幅達1.7%。 

亞洲實際薪酬保持強勁增幅
報告預料中國今年薪酬增幅為6%,按通脹調整後實際薪酬增幅達3.2%,比去年略為下降1%;香港的薪酬增幅及實際薪酬增幅與2018年預測相約,分別為4%及1.7%;而新加坡的薪酬增幅則為4%,比去年上升0.7%,實際薪酬增長幅度為3.0%,亦較去年上升0.7%。

光輝國際高級客戶合夥人Robert Li指出:「隨著大部分地區的通脹升溫,全球實際薪酬增長正在放緩。在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帶來的不確定性下,實際薪酬增長的幅度最終將取決於全球及中國經濟的表現。」

他建議企業在檢視市場薪酬趨勢時參考通脹外,亦該多加考慮不同的因素,如定義公司的「成本動因」、營商策略及當地的貿易情況。亦需要定期檢視薪酬計劃,令它們在日新月異的營商及市場環境中可以與時並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