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老師拒打針檢測 有機會停薪留職?

【接種疫苗】老師拒打針檢測 有機會停薪留職?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公布,新學年開學時,所有學校會維持半天面授課堂,但如學校分別有7成學生及直接僱用教職員已打兩針、並已超過14天,局方會按實際情況容許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劉振鴻昨日表示,學界普遍歡迎措施,亦有信心其學校的教師接種率可達7成。

至於如有教師沒有接種又拒絕定期檢測會有何後果,劉稱要與校董會商討,有關老師或需停薪留職。

劉振鴻表示,其學校大部分教師願意接種疫苗,部分人礙於早前公開試需協助學生備試等原因,尚未接種疫苗,他指近日陸續有教師表示會在暑假期間打針,有信心開學時教師接種率會逾7成。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學校網上授課工作量大增 中學老師叫苦連天:唔好再話我哋好得閒!

津中議會:有信心接種率逾7成
被問到教師不接種、不做定期檢測會有何後果,劉振鴻說如果教育局已清楚要求,學校會與校董會商討,相關老師或有機會停薪留職,但他亦表示不太擔心會有此情況,因大部分老師都有責任心。

劉振鴻又說,其學校內已有逾200名學生已接種疫苗,按學生接種後的數據及反應,暫不見出現嚴重事故,他表示明白家長對子女要接種疫苗有憂慮,會繼續與他們溝通,提供更多科學數據讓他們安心。

劉振鴻指出,網課與實體課始終有差別,學校亦想盡快全面復課以提供課外活動及為學生補課,又指出每個級別都不同的學習需要,例如中一新入學的同學,需要透過活動認識及融入校園生活,鼓勵健康狀況良好的學生,盡早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銀行熱話】香港銀行公會疫苗大抽獎接受申請 豪送650萬免找數簽賬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