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細提議升職但條件Mean爆 網民︰打死都唔升

老細提議升職但條件Mean爆 網民︰打死都唔升

不少打工仔日做夜做,目的都是為求升職、加人工。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因其上司提早退休的緣故,老細打算升自己職。不過老細竟開出苛刻條件,令她苦惱究竟應否答應升職。

「人望高處」是人之常情?
發文者自稱是小公司的會計文員。她指,準備退休的上司是在公司打工逾15年的「老臣子」,「阿姐唔退落嚟,我哋唔使旨意有得升」,因此這次實屬難得機會。加上,職銜提升可以打造一份更好看的履歷表,為未來發展鋪路。

不過,老細開出了苛刻的條件︰「呢兩年短期內加辛不加薪」、「唔可以隨便請假」,使得該名打工仔卻步。事主表示:「自己有小朋友,想放多啲時間在家庭上」。擔心升職之後,工作與生活就會失衡。

網民︰「老細擺明搵笨!」
對於事主的情況,眾網民一致認為「打死都唔升」!

網民A:「打工無非為錢」
網民B:「唔加人工,升嚟做乜」
網民C:「細公司升你職,對Resume都無幫助」
網民D:「真係睇得起你,就唔會講明唔加薪」
網民E:「小心兩年後畀老細用完即棄!」

4部曲幫你決定「升定唔升」
面對升職機會,打工仔須考慮以下4點:

1/ 能力與責任:升職之後,打工仔的責任自然更加大。員工應向僱主了解新工作的職責、要求、以及所需技能,並衡量自己是否能勝任。

2/ 打亂你的生活或未來規劃:對於不少有家室的打工仔來説,最希望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若職位提升令工作量或工時大增,或會使得個人生活、甚至家庭關係受到影響。

3/ 薪金升幅:升職的加薪幅度符合你的預期,抑或只是「Title提升」?

4/ 職涯規劃:要決定是否接受新職位,必須思考你的下一步計劃是甚麼?公司提供的前景、晉升階梯,符合你的期望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