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講呢啲】60後至00後 「啱聽」祝賀說話各異

【拜年講呢啲】60後至00後 「啱聽」祝賀說話各異

農曆新年期間遇到親朋戚友,講幾句新年祝賀語是常識吧!LinkedIn早前發布《機遇信心指數》,調查港人對人生以及事業的看法,各位不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人,送上最「啱聽」的祝福:

90及00後:「祝你夢想變事業!」
根據調查顯示,對比其他年齡層,接近三成18至29歲年青人認為擁有「美好人生」就要「找到熱愛工作」(28%),更有超過四成(43%)表示目標是「創立或拓展自己事業」,可見90及00後對事業亦相當有抱負。

80後:「祝你事業大突破!」
調查發現30至39歲香港人普遍追求事業更上一層樓,包括積極尋找下一個機遇(23%)、渴望學習新技能(41%),甚至希望出國闖一闖(20%);有三成半受訪者(35%)認為「缺乏人際網絡」是獲取機遇的最大障礙,所以長輩不妨多分享工作或建立人際網絡的經驗,成為他們的事業導師。

70後:「祝你開展人生新一頁!」
調查指約兩成半40至49歲港人特別重視子女的生活和發展(超過26%),照顧家庭同時亦嚮往去旅行享受生活(29%),並追求「生活自主」(29%)。所以長輩與其關心70後的子女成績,倒不如互相分享如何發展興趣和實現目標。年輕一輩亦可向他們分享新潮事物,甚至邀請他們參與自己的社交活動,擴闊雙方社交圈子。

60後:「祝學業進步!」
「活到老,學到老」聽了這麼多年,無論是退休人士或尚未言休的50至60歲港人,他們都渴望學習新技能(31%)、接觸新的工作文化以及認識新的人(23%)。亦有近一成的60後擔心追不上科技發展,所以一班後輩拜年時千萬不要只做「低頭族」,不妨協助他們接觸新科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