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研究:逾半應徵者最怕HR「玩失蹤」

【人才招聘】研究:逾半應徵者最怕HR「玩失蹤」

人才招聘行業的科技進展迅速,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招聘人員及應徵者均表示,消息靈通及反應快捷的招聘人員,對於塑造良好的招聘體驗至關重要,從而為職缺獲取最佳人選。

諮詢公司光輝國際於今年首季訪問了830名應徵者及161名專業招聘人員。結果顯示,90%的受訪應徵者以及80%的受訪招聘人員表示,應徵者和招聘人員於招聘過程中相處良好非常重要。

應徵者和招聘人員之間若有積極的互動,將令應徵者有最好的招聘體驗。兩項調查都指出,招聘人員若能深入了解具體工作細節、公司及行業,便最能夠加強應徵者信任。

超過一半受訪應徵者(53%)表示,最大的溝通問題則是招聘人員「玩失蹤」,不回電或無法清楚向應徵者表明他們在應聘過程中成功的機會。

搵工3大原因 升職為首要考慮
當被問到應徵者為何會尋找新的工作,被訪的招聘人員將「獲得更高職位」(20%)列為首位原因,其次為「獲得更高薪酬」(19%)及「無聊/需要新挑戰」(16%)。

當應徵者試圖在兩間公司中作出決定的時候,44%的應徵者認為招聘人員若能夠解釋為何招聘公司提供的聘用方案最能符合應徵者的職業抱負時,最能打動他們。只有5%的應徵者表示,提出更高的薪酬是促使他們接受公司方案的主要原因。

當被問到招聘人員是否能說服應徵者選擇公司時,只有一半的受訪應徵者認為招聘人員能夠說服他們選擇接受一個自己不太確定的工作職位。而當招聘人員被問及同樣的問題,83%的招聘人員表示有信心能夠說服對崗位選擇猶豫的應徵者。

加快招聘流程助獲取人才
光輝國際中國市場主管龐嫣虹表示,「不可否認現時我們採用的招聘面試方法已逐漸演變,科技讓我們能夠加快完成招聘篩選過程。透過電話/視頻、虛擬會議、智能電話應用程式以及線上評估的方式,我們在搜尋人才的過程中能夠輕易地將視線擴展到全球人才資源,以獲取最佳工作人選。然而,招聘過程中最重要的階段仍然是招聘人員親自進行的高質量應徵者評估。」

光輝國際人才搜尋解決方案全球聯席CEO兼總裁Jeanne MacDonald表示: 「最好的做法是將應徵者視為招聘公司的客戶一般對待。我們希望招聘過程能順利進行,而其中關鍵在於回應迅速,及對每一位應徵者保持禮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