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福利】Apple CEO庫克(Tim Cook)去年總薪酬增至7.7億元

【IT人福利】Apple CEO庫克(Tim Cook)去年總薪酬增至7.7億元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美國科技巨頭之一的蘋果(Apple)於去年的業績表現再有突破,年收入增長33%,銷售額超過3,650億美元(約2.84萬億港元)。

庫克(Tim Cook)自2011年開始接任蘋果行政總裁(CEO)職務,帶領蘋果創造高峰。在2021年的十年里程碑,庫克更首度獲得股權獎勵,總薪酬高達9,873萬美元(約7.7億港元)。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Elon Musk鼓勵員工邊聽歌邊工作 推介5種適合打工仔的音樂類型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4個名人的時間分配術 學馬斯克、比爾蓋茨做「時間管理大師」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上周四(6日)公布了蘋果遞交的文件,指出庫克的薪酬結構包括其基本工資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約8,235萬美元(約6.42億港元)的股票獎勵,1,200萬美元(約9,360萬港元)的非股權獎勵,約139萬美元(約1,084萬港元)的其他薪酬,當中涵蓋假期福利、安全費用、私人飛機費用。

據外媒《CNBC》報道指出,蘋果表示是次的股權獎勵是透過評估蘋果的規模、業績,以及庫克作為行政總裁的表現來確認的,股權獎勵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333,987股蘋果股票,在授予時價值3,750萬美元(約2.92億港元),將從2023年開始分三年分期歸屬。

第二部分同樣是333,987股蘋果股票,但授予的標準是取決於公司的業績,在授予時價值4,485萬美元(約3.49億港元)。這些股份將於2023年10月歸屬給庫克。

據蘋果遞交的文件顯示,庫克的總薪酬是蘋果員工總薪酬中位數68,254美元(約53.2萬港元)的1,447倍。同時,蘋果表示這個薪金比例不能與其他公司作比較,因為員工的薪酬中位數量度的方式有機會不同。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Omicron致機師荒!有航空公司3倍人工搶人!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美國女富豪回饋員工 送每人兩張頭等艙機票加7.8萬旅遊津貼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大公司福利好? 免費茶水都計數? 打工仔︰咩都係公司包

責任編輯:劉子瑜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返工血淚史】新Offer人工加四成 但要返觀塘 大澳IT男最後點揀?

  • 【科技狂熱】全球著名公司狂請IT人 Google、Apple、Facebook邊間最高人工?

  • 【移民英國】英國邊個行業勞工最短缺?企業高價搶人!

  • 【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 【新冠肺炎】Omicron致機師荒!有航空公司3倍人工搶人!

  • 【職場兩性】女友工資比自己高 打工仔感衝擊 網民:你應該要高興

  • 【職場熱話】朋友愛比較工作待遇 打工仔大呻心好累:每次食飯都傾人工講到悶

  • 【職場熱話】寧願減薪都接政府工Offer? 網民齊數政府工好處

  • 【薪酬待遇】接Freelance點報價?4個自由工作收費準則

  • 【數碼科技】甚麼叫「數據孤島」?金融企業最易中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