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失業支援】政府就新冠肺炎再推保就業計劃 涉最多310億元

【臨時失業支援】政府就新冠肺炎再推保就業計劃 涉最多310億元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宣布,將會重推「保就業計劃」,料涉及的金額約260億至310億元,將惠及110萬至130萬名僱員。林鄭月娥表示,是次「保就業計劃」與前一輪不同,將會新設申請條件,所有細節須與商會、工會、立法會商議,預告最快4月接受申請,而整個保就業計劃為期3個月。

據悉,有部份行業將不會獲得是次保就業計劃的補貼,林鄭月娥點名提及大型超市、大藥房、物業管理金融機構、銀行、電訊、廣播及速遞等。另外,林鄭月娥稱會新設受惠僱員工資上限,凡月薪逾3萬元的員工將不會獲得補貼,每名受惠的僱員每月獲發8千元。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 - 提供$10,000援助

申請日期:3月23日起

申請條件︰
1. 2021年第4季最少在港工作一個月,月入$2,700至$30,000

2. 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3. 沒有受惠於第六輪抗疫基金下的其他措施

4. 持有效香港身份證

5. 於2021年10月1日或之前年滿18歲

6. 就業狀況為:
於提交申請時已失業至少連續30天(包括提交申請當日);或
現受僱於下列受第599F章所限的處所,並被僱主要求短暫停工,而於申請當日距離最後工作日至少30天(包括提交申請當日)–
(i)
因應第五波疫情而現須要關閉的表列處所(即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 OK 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或泳池);或

(ii)
須要關閉或經營受限制的餐飲業務處所(如酒吧、酒館或餐館)。

 

以下人士不具備申請資格︰

1. 因轉工或退休而主動離職

2. 在申請當日仍有一份或多於一份有薪工作 

3. 於提交申請時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的受助人

4. 受惠於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指定措施 

 

申請期及發放資助的安排
「臨時失業支援」的申請期為3月23日早上8時至4月12日晚上11時59分,共三個星期。

申請人應確保所提交的資料符合計劃下所有要求︰

1. 最近就業狀況
最後就業日期及證明文件(如:解僱信、離職金紀錄等),如申請人未能提供,可填寫申請表內的個人申述書,或現職工作處所為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 OK 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泳池或餐飲業務處所(如酒吧、酒館或餐館)的證明文件(如有效的員工證、僱員合約、糧單等) 及最後工作日期。

2. 擁有強積金戶口收入的僱員或自僱人士
所有申請人強積金戶口紀錄內的收入均會納入計算。申請人無需就強積金計劃下的收入提供任何證明。

3. 擁有強積金計劃以外收入的僱員或自僱人士
職業退休計劃註冊/豁免編號或職業退休計劃名稱或僱主名稱 (如適用);該計劃下2021 年10 月至12 月期間的收入及證明文件。證明文件應盡可能清晰顯示僱主名稱、申請人姓名、工作收入(如糧單、僱主發出的有關文件等);以及2022年1 月至3 月期間的工作收入及證明文件(如申請人在此期間曾就業)。

審批結果會以手機短訊及電郵(如申請者有提供電郵地址)通知申請人。預計大部分合資格申請人可在提交申請後三至四星期收到資助。

 

收款帳戶
申請人必須使用其個人的銀行戶口領取「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的資助。

申請途徑
即上 https://www.tur.gov.hk/zh/ 了解更多

 

按圖即睇2022年行業薪酬預測︰

 

資料來源︰政府官方網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新冠肺炎】確診被上司叫WFH照常工作 上司確診就叫下屬唔好阻住佢休息!

  • 【聖誕職場】疫情加流感 公司仍想搞party 提議叫到會喺位食、用視像抽獎!

  • 【商界傳奇】AI「文心一言」與ChatGPT對決?百度創辦人李彥宏的奮鬥史

  • 【裁員潮】點解Google同Twitter都用Email炒人?即睇3個理由!

  • 【銀行界傳奇】窮小子變高盛任期最長CEO 打工皇帝賺逾11億美元 Lloyd Blankfein的華爾街奮鬥史

  • 【人力資源】ChatGPT或導致裁員潮?逾6成僱主或因AI炒人!

  • 【招聘人才】請人成企業最大挑戰 逾8成受訪企業願海外覓人才 增聘自由工作者

  • 【銀行界傳奇】辭職讓前東家市值蒸發過百億美元!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如何成為華爾街最具影響力人物?

  • 【商界傳奇】「ChatGPT之父」Sam Altman創聊天機器人!8歲已識編寫程式?

  • 【2023裁員潮】今年已有2.5萬IT人被炒!5大原因蔓延科技業裁員潮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