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月入4萬但日做15個鐘 打工仔為工作無家庭無朋友

【職場熱話】月入4萬但日做15個鐘 打工仔為工作無家庭無朋友

香港物價高、樓價高,生活不容易。疫情影響就業市場,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都會好好捉緊機會,避免自己成為失業的其中一人。工作的確重要,可是因為上班而失去應有的生活,與家人、朋友逐漸疏遠,又是否好事?

最近有名打工仔在討論區分享他朋友的故事,雖然朋友收入可觀,卻因為工作忙碌,令自己身體變差,甚至無時間陪家人和朋友,令打工仔大嘆「佢哋真係好慘」。

按圖了解更多︰

根據該名打工仔所說,他的朋友本來在一間稱可月賺4萬元的公司工作,可是一直以來,每天都要工作12至15小時。長時間工作,令他的朋友無法陪伴家人、朋友,每天下班後只要數小時能處理私事及睡覺,而這種生活更令他的朋友經常生病,幾乎每月要用四分一的薪金看醫生

打工仔認為朋友工作辛苦,都是因為香港人依賴網購,可是這種講法卻被網民反駁︰

網民A︰樓主咁嘅要求是否本末倒置?無生意人工自然縮,更可能Cut人手,到時又養唔到家又點幫?永遠幫到自己只有自己......一係轉工吧,唔夠收入可以申職津幫下手。失業又有綜援,香港唔死得人...

網民B︰都係打份工啫,唔係下下要搏命...可以轉份3萬蚊嘅工,健康始終係最重要!

網民C︰一句到尾,係生活逼緊佢,而唔係公司逼緊佢!!!!

網民D︰間公司無人買嘢,你邊有糧出呀?執笠又係無糧出,唔做又係無糧出,呢份工令你無家庭無朋友,人工少,你都係無家庭無朋友,自己諗啦!

網民E︰1) 自己要學識放手先 2) 儲定彈藥再請辭 3) 邊做邊send resume 4) 考定保安牌、安全咭

增加自己本錢先,咩都唔做,無人幫到佢!

延伸閱讀︰【絕世筍工】呢份工被稱「人生勝利組」?網民︰返工釣魚被投訴多年都唔炒

35歲前必須學懂的職場技能
職場是金字塔,能成為辦公室管理層的人不多。假如你快將35歲,又不甘心永遠做人下屬,學懂10個職場技能,逐步逐步攀上管理層位置,展現個人的領導能力。

按圖了解「35歲前必須學懂的職場技能」︰

1. 從開會中學習
開會是不少白領打工仔的例行公事,部分會議或許與你的職責沒有直接的關係,你可以選擇放空,白白浪費了這段時間,亦可以選擇把握這個學習的機會。

此外,如果是匯報工作進度的會議,你要習慣事前做好準備,把關鍵的內容和數據整理好,預先把文件寄給與會者,善用會議的機會表達想法和解答大家的問題,不要在會議期間使用手機。

2. 戒除拖延症
上司委託給你的工作,如果死線在星期五,就要習慣最遲在星期三把工作完成,以免被其他突發的工作耽誤進度。

3. 準時
每天準時上班只是基本,還要習慣準時出席會議、公司活動、接見客戶等。而且,要了解上司的習慣,因為有些人認為提早15分鐘準備好才是準時的表現。

4. 知道下一步要做甚麼
任何一項工作都有完成的時間,在完成工作前就要提前思考:下一步應該做甚麼?積極向上司爭取下一項工作,展現出主動性和責任心,才能建立上司對你的信心。

5. 主動匯報工作進度
職場講求團隊合作精神,即使你有多能幹,都需要得到上司和同事的支持和協助, 所以要學習主動向上司匯報工作進度,主動與同事交流工作心得,有需要時互相幫助,這樣一來可以加強上司對你的信任,亦能展現領導潛能。

6. 抗壓能力
都市人工作繁忙,當有同事請假甚至辭職時,無可避免要身兼多職,打工仔需要表現出一定的抗壓能力,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維持工作水準,並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要把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上。

7. 不參與辦公室是非
辦公室向來屬是非之地,有人喜歡把是非當人情,大肆談論別人的私生活。然而,辦公室是沒有秘密的,你今天說的是非很容易傳到別人的耳中,所以當遇到問題時宜當面解決,不要在背後說人是非。

8. OT可能是必須的
當然,如果你有能力在辦公時間內完成工作,就不需要為了表現勤奮而加班,但有時候為了在限期前完成重要的工作,加班卻是必須的,而願意額外付出亦反映了你對工作的投入和熱誠,從不加班的員工卻很少可以成為管理階層。

9. 高度合作
即使你與上司的意見南轅北轍,但當你身為下屬時,就要保持高度合作,不能獨斷獨行。

10. 思考如何改進
事業有成的人永遠不會安於現狀,而是定時反省和思考自己有何不足,並作出改進。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返工無嘢做渾渾噩噩又一日?打工仔呻悶︰人生無意義

延伸閱讀︰【家庭關係】Fresh Grad一畢業就要養退休雙親 月入僅$13,000感巨大壓力

---------------------------------------

有新嘢‼️覆老細&同事唔使打字,有【CT打工仔秒回系列】WhatsApp Sticker即刻搞掂🥰
即刻撳入嚟下載啦‼️👉🏻https://bit.ly/3XCqYyY

---------------------------------------

🌟全新Banking & Finance一站式平台正式登場!🌟
涵蓋最新市場消息、行業趨勢、求職資訊、頂尖企業及領袖故事、行內八卦趣聞、職位空缺,幫你喺銀行金融業更上一層樓:https://bit.ly/3RVuscz


最新專訪片︰

【女強人的誕生】轉行半年由經理晉升至主管 戶戶送香港區客戶經理主管Yoko自發統籌培訓課程 關心團隊自我成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職場趨勢】4成管理層擬上半年轉工 留職僅加薪3%至5% 轉職加薪逾一成半

  • 【薪酬調查2024】邊個行賺最多錢?即睇各行業、階層及地區月入中位數!呢區返工月薪高達$28,000?

  • 【CTgoodjobs獨家調查】《2024年第一季薪酬調查》 打工仔最新月入中位數為港幣$29,715 逾6成打工仔獲加薪 中西區公司月入中位數為18區之冠

  • 【薪酬調查2024】港漂月入中位數有$20,000?公開內地、海外人才在港薪酬狀況!最多人喺呢行返工?

  • 【薪酬討論】打工仔試用期後無加薪 批公司壓榨員工福利

  • 【求職攻略】Send CV前要檢查呢5樣嘢 其中一樣做錯可能會令HR睇唔到你CV!?

  • 【薪酬趨勢2024】呢行月賺$35,000?8大行業就業收入中位數!男女薪金差異高達$17,000?

  • 【薪酬討論】好多文職月入唔夠2萬點生活?網民:大把人爭住做

  • 【打工仔薪酬】畢業獲$22,000月薪 用2年追父母人工仍未達標!網民:一世追唔到先幸福!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