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八卦】老闆抱怨下屬人工過高 事主:「見工嗰陣逼你應承㗎?」

【職場八卦】老闆抱怨下屬人工過高 事主:「見工嗰陣逼你應承㗎?」

在職場上,每個僱主都希望員工的薪酬實惠、工作效率不斷提高,但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有台灣網民於Dcard討論區發文,細訴自己於公司工作半年後才被主管旁敲側擊「薪酬過高、工作量不足」,為免當場引起爭執,事主只好忍氣吞聲。但思前想後始終認為雙方在面試時已就薪金達到共識,現在舊事重提實在有失風度。未知一眾網民對於僱主這種態度又有甚麼看法?

即睇事主經歷:(按圖了解)

事主:這份工作已經滿半年了,結果主管跟我抱怨說我薪水領太多。

事主:這份薪水不是當初面試就談好的嗎?現在跟我抱怨?而且一開始我也沒強迫你們錄取我⋯⋯

事主:現在用各種理由說不能調薪什麼的,然後要我更加努力之類的⋯⋯我工作量也沒比別人少,每天都忙的要死!

事主:查了勞基法,好像也沒有規定公司每年要調薪之類的,以前的公司為配合物價,基本上每年都會調。

事主:第一次遇到這種流氓公司⋯⋯

即睇網民回覆:(按圖了解)

網民:主管直接跟當事人抱怨也蠻無解的,他是希望你怎麼回答?

網民:之前也遇過差不多的狀況,做了幾天老闆娘就私底下說要給我降薪,重點是要降到最低薪資。當場超傻眼,那你們一開始不要錄取我啊,害我把其他工作都推掉了!

網民:前公司的同事有跟我說前老闆抱怨人事支出很高。老闆怎麼又不檢討一下自己?人的手指永遠指著別人⋯⋯

網民:我前公司老闆也會在員工面前抱怨「公司去年支出多少賠多少」、「員工沒有貢獻度」、「客戶壓力多大」等等,把管理者應該承擔的責任都歸類為下屬的問題。建議快逃。

網民:多數主管都希望員工便宜又好用,但多少也要先適應新環境、新制度吧!但主管們又不給時間適應,希望新人立馬就有成效,實在是強人所難。

 

其實在正常的程序上,員工的薪酬早在入職前的面試及簽約過程中就會談及。僱傭雙方應在入職時在工作內容、工作時間、薪酬福利等問題上達成共識,但如果入職後才發現僱主的態度判若兩人,當初所承諾的要求都不能兌現,便要留意是否遇到「伏工」,並好好判斷自己適合在此久留了。

即睇遇到邊4類上司要盡快轉工:(按圖了解)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職場八卦!(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職場八卦】打工仔因為化妝成為公司女同事們嘅「批鬥」對象?網民:轉工啦,班女都黐線!

延伸閱讀︰【職場八卦】見過最癲嘅返工蛇王方式 網民:上下晝頭髮顏色唔同

延伸閱讀︰【職場八卦】貪靚同事因冇靚衫着返工而請假 網民:藉口嚟㗎啫⋯⋯

延伸閱讀︰【職場八卦】返工日日學新嘢搞到緊張食唔落飯?事主:試過一日淨係食咗幾條蛋捲頂肚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Shirley陳欣妍積極經營YouTube展現最真實自我 孖男友沈震軒升呢健身室老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投行排名】行內人士票選!頭25間最值得加入嘅投行!摩根大通排第17 艾維克排第2 第1名係OOO?

  • 【職場熱話】好工可遇不可求!點樣先叫做好工?網民:老闆好、同事融洽已經好難得!

  • 【職場趨勢】做管理層唔一定要有自信識表達 調查:擁有呢個特質嘅人先啱做管理

  • 【見工面試】見工被人碎咗張畢業證書 事主:有無得叫佢賠錢?

  • 【職場矛盾】唔加人工被逼轉部門 事主:僱主有權咁對我?

  • 【職場辛酸】問責制、無人帶、人工低仲要同公司共渡時艱?事主:捱到依家先走算係咁!

  • 【貓咪咖啡館】光顧貓Cafe驚覺「貓如人生」 事主:完全體會到貓貓被逼湊客嘅感受!

  • 【職場八卦】網民盤點鬧客鬧上司職業 咩工可以鬧完人仲要對方道歉?

  • 【職場八卦】男上司暗斥女同事婚後繼續返工好麻煩 事主:結咗婚就應該留喺屋企等老公養?

  • 【第一桶金】人生第一次出糧試過買咩獎勵自己? 網民驚爆:最豪嗰次真係試過買條OO⋯⋯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