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WFH】在家工作仲衰過返公司 搭車時間用晒嚟開會?

【抗疫WFH】在家工作仲衰過返公司 搭車時間用晒嚟開會?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不少企業實行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但美國最近有研究指出,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員工的工作時間竟比正常上班時間長,開會次數增加,亦為日常工作增添壓力。
據彭博社報道,近日哈佛大學商學院和紐約大學研究人員,針對在疫情期間,研究美國員工的工作情況。調查涉及北美、歐洲及中東等16個地區,訪問超過2.1萬間公司及310萬位員工。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FH 6個高危行為 睇色情網係其中之一?



因溝通不便 欠時間管理影響

在家工作雖然可以減少乘搭交通工具的時間,但員工會因為欠缺時間管理,與同事溝通不便等原因,影響工作效率。

研究人員以疫情前後兩個月的工作情況作比較,研究指出,在家工作期間,員工每天工作時間多出48.5分鐘,會議次數增加約13%,員工每天平均與同事傳送1.4封電郵。

報道指出,目前美國洛杉磯和芝加哥等小數地區的員工,平均工作時長已逐漸恢復疫前水平。但紐約、聖荷西及歐洲大部分地區,員工工作時間仍然較長。哈佛商學院教授Jeff Polzer表示,未來會作更多研究,以觀察員工的工作情況。但他認為,目前疫情仍在蔓延,短期內員工工作情況難以恢復到疫前水平。

目前美國疫情持續,不少企業員工未能返回辦公室工作,最近亦有不少科企宣布,進一步延長在家工作安排。其中Google及Facebook均表示,直至明年7月,員工仍然可繼續在家工作。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網傳九龍東一公司員工確診 全體繼續返工 無得WFH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重啟WFH對各方仲有著數?專家︰要放棄「工廠式生產」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 【返工血淚史】HR要求完成檢測始復工 打工仔︰返工攞OO出嚟畀客鬧

  • 【農曆新年】打工仔繼除夕後年三十又無得收早?HR今次咁答我

  • 【兩性關係】老公唔畀老婆打工仲要鬧爆 網民︰一世WFH就OK

  • 【職場熱話】盤點老細眼中N種搏炒行為 網民建議︰日日返工喺佢面前上連登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僱主謹慎處理扣薪 維持良好勞資關係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