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MPF】羅致光冀虎年 取消強積金對沖爭議

【打工仔MPF】羅致光冀虎年 取消強積金對沖爭議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介紹該局虎年工作,指最重要是解決取消強積金對冲的爭議,透露當局計劃在本月23日於立法會首讀法案,目標是在現屆政府任期結束前通過。

勞福局亦會在今年上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修例建議,調整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特惠款項上限和商業登記證徵費率。

羅致光表示,展望虎年,其中最重要是解決取消強積金對冲的爭議,當局計劃本月23日於立法會首讀法案,目標是現屆政府任期結束前通過。羅致光在網誌提到,已就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特惠款項保障範圍及商業登記證徵費率完成檢討,計劃今年上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立法修訂建議。

延伸閱讀︰【職場法例】打工仔返工收錯錢 公司要求現金賠償 勞工法例有冇保障?

職安法例罰則過時 擬調整
他又說,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罰則已超過20年沒有調整,當局目標是虎年內提交立法會修訂。就1995年訂立至今未作調整的《安老院條例》,連同《殘疾人士院舍條例》的修訂,亦將在虎年的上半年內提交立法會。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公司竟無僱傭合約?合約原來可以口頭方式訂立!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