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基金平台新增排行榜 助你精明管理強積金

強積金基金平台新增排行榜 助你精明管理強積金

積金局明白強積金收費一直是打工仔非常關注的事宜,因為收費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投資回報,因此推動減費是積金局一直以來的首要任務之一。經局方和業界多年來的共同努力下,用以衡量強積金收費水平的「基金開支比率」已由2007年的2.1%下降至目前的1.37%,減幅 35%。儘管如此,積金局會繼續採取不同措施,務求讓計劃成員的投資更加物有所值,增強全港打工仔的退休保障。

提升強積金資訊透明度
強積金收費的組成部分主要包括行政費、投資管理費、保管人費及受託人費,其中行政費佔基金開支比率超過4成。針對行政費,積金局現正全力構建的積金易平台,將強積金計劃的行政工作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目標是將計劃行政費降低多達55%。

至於其他收費,積金局將繼續透過提升強積金透明度,協助強積金計劃成員作出合適的投資決定及選擇服務提供者,從而促進市場競爭,帶動收費下調。積金局上個月已在「強積金基金平台」新增了兩項「排行榜」,分別為「最低五年期累積回報的十個基金」和「最高開支比率的十個基金」,以更便利計劃成員就基金回報及收費「格價」。打工仔不妨多參閱有關資料,為自己的強積金投資多作部署。

圖:積金局於今年8月在「強積金基金平台」新增兩項資訊(紅框示),分別為「最低五年期累積回報的十個基金」和「最高開支比率的十個基金」。

物有所值非單看收費
收費固然重要,但計劃成員亦應瞭解個別基金是否物有所值,而不應單純只比較收費。為方便計劃成員更容易去瞭解基金選擇是否物有所值,積金局已要求強積金受託人開始編制強積金計劃年度管治報告,就各計劃是否物有所值進行評估,並在管治報告中披露評估結果和跟進情況。受託人將最早於2023年第2季,向積金局提交管治報告及於受託人網站發布該報告。

未來,積金局會繼續監察強積金收費水平,以多管齊下方式為計劃成員帶來高性價比的基金產品,以加強打工仔退休保障。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成為「積金好僱主」 與員工雙贏

  •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

  •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

  • 協助父母為退休作準備

  • 強積金推銷電話的指引

  • AI積金大使「阿積」 助你輕鬆瞭解強積金

  • 僱傭關係要釐清 積金權益要維護

  • 【如何整合強積金MPF?】轉工後合併強積金賬戶方法、步驟、所需文件及好處

  • 瞭解強積金受託人服務

  • 「老闆」積金錦囊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