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轉工潮】企業留才5大策略

【對抗轉工潮】企業留才5大策略

企業要挽留人才,關鍵在於建立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對工作的滿足感。

農曆新年將至,打工仔收完「花紅大利是」後便是跳槽高峰期。企業要挽留人才, LinkedIn認為關鍵在於建立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對工作的滿足感,並提供以下5大貼士助企業擬定留才策略:

1/ 了解員工真正所需
管理層宜定期與員工會面,了解員工的目標、對公司的期望,或對工作現況的不滿。會面地點可選擇一些舒適的場所,例如咖啡店,以取代會議室或辦公室等比較正式的地方,讓員工更能輕鬆道出真正想法,同時建立上司與員工之間的互信關係。

2/ 建立正面的企業文化
根據LinkedIn最新的Job Switcher報告顯示,39%員工轉職的主因是不滿公司的工作環境或文化。良好的企業文化,應肯定員工的重要性,關注員工需要,締造互信且開放的工作空間。例如持開放態度與員工討論公司未來的業務發展,讓他們感到受重視且是公司一份子,從而提升他們的歸屬感。

3/ 肯定員工的出色表現
多肯定和鼓勵員工,感謝他們的付出,不但有助提升整體士氣,更能增加員工的歸屬感。管理層可在全體員工會議時公開表揚有出色表現的員工、為他們慶祝入職紀念日或設立獎賞計劃等。

4/ 讓員工發揮才能
管理層事無大小亦親自指揮員工工作,容易惹人反感。相反,相信員工能力,給予他們足夠的發揮空間,鼓勵他們表達想法,尊重他們的意見,都有助建立員工對工作的滿足感。

5/ 為工作賦予意義
亞太區有超過89 萬名專業人士在其LinkedIn 個人檔案上加入義務工作經驗,可見他們希望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回饋社會,而其中以千禧世代的打工仔尤甚,反映他們著重自己的工作能否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公司應支持及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服務,甚至定期為他們組織各項慈善活動,從而培養他們的歸屬感和團隊精神。

上載日期:2016年2月2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