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福布斯全球首富榜首】Twitter員工發起集體訴訟 指控馬斯克刻意針對女性員工大規模裁員

【失福布斯全球首富榜首】Twitter員工發起集體訴訟 指控馬斯克刻意針對女性員工大規模裁員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自從以440億美元(約3,432億港元)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後,引起不少風波。日前就有Twitter員工發起集體訴訟,入稟法院稱被裁的Twitter男女員工比例有明顯差距,指控Twitter及老闆馬斯克刻意針對女性員工大規模裁員。

香港職場性別歧視 有否犯法?即睇平機會說法︰


延伸閱讀︰【世界首富】Tesla CEO馬斯克(Elon Musk)成功收購Twitter 第一件事炒管理層?

女員工被裁比率高於男員工
早前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先後裁走半數原有員工,數量大概為3,700人。部分被裁的員工早前於三藩市聯邦法院提訴,指控Twitter違反禁止工作場所性別歧視的法律。有指Twitter解僱的女員工比例高達57%,而解僱的男員工只有47%,而工程職位差距更大,分別有63%女員工及48%男員工被裁。

其中一名女原告透露,她從未見過女性被針對裁員的情況,更強調自己要撫養孩子,憂慮其餘被裁的同事都會因為經濟困難,或失去工作簽證而陷入困境。

即睇馬斯克成功之道︰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假如見工遇上Elon Musk… 他居然會問呢條面試問題!

Twitter有床位讓員工通宵留宿?
早前,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引述消息人士報稱,有日回到Twitter位於三藩市總部時發現辦公室有房間改建成睡房,估計床位是讓現有員工可以通宵留在公司。

報道出街後,三藩市屋宇署發言人Patrick Hannan稱已接獲相關投訴,正調查Twitter是否違法改建。至於馬斯克就在Twitter回應稱,床位是讓疲勞的員工作準備。

傳朱曉彤接管特斯拉全球CEO一職
日前有報道傳特斯拉全球行政總裁(CEO)一職,將由現任中國總裁朱曉彤接任。另外,根據路透社報道,馬斯克在購買Twitter後,身家跌至1,853億美元(約1.4428萬億港元),將會失去福布斯最新的全球富豪榜首之位,取而代之的是法國集團LVMH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延伸閱讀︰【科技熱話】IT人唔係等人用?統計︰五月有1.7萬人被解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歧視】女同事大肚後遭老細針對 可以點幫佢? 網民:用麻包袋!

  • 【職場女性】在職媽媽大爆見工不愉快經歷 被HR追問2條問題毫不尊重求職者!

  • 【職場性騷擾】女Intern遭媽寶男上司騷擾 更被威脅去信大學投訴 網民:揾定勞工處同平機會!

  • 【台灣metoo】遇上職場性騷擾 打工仔可以點自救?法律上有咩保障?原來僱主都有責任!

  • 【平等機會】女同事患抑鬱症成日喊 被老闆要求主動辭職?

  • 【職場法例】網民呻同性同事常傳來成人影片 究竟法例有甚麼保障?

  • 【職場辛酸】公司以貌請人 被炒全因個樣唔好睇?網民安慰:藉口啫,唔好放喺心

  • 【職場性騷擾】同事成日講鹹笑話 覺得好唔自在!同HR反映都不受理 男同男就唔算性騷擾?

  • 【職場性騷擾】老細經常趁機摸男同事屁股!網民:收集證據舉報佢!

  • 及早估算退休儲備免失預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