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獲業界認同 卓健醫療分享成功之道

培訓課程獲業界認同 卓健醫療分享成功之道
撰文︰陳嘉儀


每當身體有任何不適都希望可以得到細心又專業的照料,而保柏(亞洲)有限公司旗下的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卓健醫療)為本港最龐大的私營醫療網絡之一,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療保健服務,照顧客戶健康。要令客人得到專業的服務,背後需要一班有質素的前線醫護人員及後勤員工,固此一個完善的培訓計劃是十分重要。
卓健醫療將對待客人的心對待員工,推出「People First」培訓計劃,照顧員工所需,此計劃更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2018年度「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發展類別的金獎,證明卓健醫療於人才培訓及發展方面的成功。

培訓配合發展 效果相得益彰
「培訓是提供機會讓同事一邊學習一邊晉升,而公司同時亦能擁有強大團隊為所有客人服務。」保柏(亞洲)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張淑儀認為,要為員工設計培訓計劃,最重要是定立目標。讓員工清楚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就能知道為客人提供的服務水準要達至甚麼樣的等級,加上可預視的發展空間及晉升機會,員工自然可以更加投入工作。

實行培訓計劃,不單可以重新檢視人手及服務質素的關係,員工接受培訓後亦於專業知識及技能方面有所增長,一方面是為公司的人才增值,另一方面亦有助提升整體的醫療服務質素,配合業務發展的需要,無論是員工或公司都有所進益,而員工最後更能將培訓所得應用到客人身上,令客人得到稱心滿意的服務。

全方位培訓 工作更得心應手
「健康」作為卓健醫療最重視的一環,為了可以令前線人員緊貼日新月異的醫療科技及健康資訊,主管於每天的早會環節都會與員工分享新知、內部亦不時會發放最新資訊給員工、而任何需要進行的醫療新程序,都會有專人負責提供適當培訓,確保員工能以專業知識照顧及保障客人的健康。卓健醫療的全方位培訓不單只針對員工於崗位上的知識,更希望他們可以擁有管理與服務客人的知識,無論於不同崗位都擁有同等的晉升機會,固此卓健醫療亦不時邀請講者與員工作交流,擴闊他們的接觸層面,無論是前線或後勤人員,工作起來自然更得心應手。

此外,卓健醫療於設計培訓課程時亦有引進新科技,如VR技術(虛擬實境)以協助員工學習,讓員工率先體驗工作過程,亦有為員工準備線上的預錄視像及測驗,方便他們以互動形式進行學習。然而,張淑儀認為於培訓課程之中,「人」的元素始終不能少,培訓課程不能完全倚靠科技進行,需平衡教材比例,視乎需要而採取不同培訓策略,才能發揮培訓計劃的最大效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新工返咗幾日 發現上司OOO! 事主大呻:做咗20年嘢都未遇過……

  • 【職場調查】Z世代唔受歡迎?近4成管理人員避免僱用應屆大學生!全因1個理由?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搶人才】份工無人做!HR、上司係罪魁禍首?做呢8件事逼走人才!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 【職場人際】HR見盡辦公室政治︰打工仔5個方法Handle

  • 【HR Guru】華御結首推「全職員工子女醫保計劃」為員工分憂解難 董事長西田宗生笑言:我是公司「最底層」

  • 【HR Guru】疫情影響僱主價值主張?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盧凱欣:做HR要情理兼備

  • 【職場辛酸史】公司為咗慳錢 終極孤寒行為!網民:公司年尾飯 叫每條team派1個代表出席!

  • 【招納賢才】全球最吸引人才國家 瑞士連續10年第1名 跟隨其後嘅國家係OOO?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