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第2期僱主補貼總額遠超首期 百佳推抽獎、一分鐘掃貨【附詳情 + 攻略】

【保就業】第2期僱主補貼總額遠超首期 百佳推抽獎、一分鐘掃貨【附詳情 + 攻略】

港府第2期「保就業」計劃至今已處理8成僱主的申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坊間指第2期申請的僱主數目較第1期減少,但他認為計劃裁員的僱主數目,並不可單從申請的僱主數目變化推算出來,反指第2期有3,000名僱主漏交申請,若計及他們,估計第2期最終獲批補貼的僱主有近16萬,較第1期15萬多。

(按圖了解)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工聯會要求當局設失業援助金,並容許失業人士以個人名義申領失業綜援;民主黨亦要求設失業援助金,並再向全民派1萬元。

失業援助金 政黨促研制度
對於外界批評保就業計劃不夠精準,羅回應,計劃設計必須「簡、快、省」。他續指,計劃在4月復活節假期中構思,第1期申請在5月底開始,而計劃第2期於申請期完結後3天已通知第一批僱主獲批工資補貼。

此外,工聯會權益委員會昨舉行記者會,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表達訴求,有失業人士指因手持保險價值超出申請綜援資產限額,被拒申請。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要求港府為失業人士和放無薪假工人推出失業或停工現金津貼,長遠研究設立失業援助金制度;又促請當局放寬申領失業綜援門檻,容許失業人士以個人名義申領失業綜援,豁免保險的「現金價值」計算在資產限額內。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要求設臨時失業援助金,支援因疫情而失業的港人,每月向他們發放9,000元、為期半年。

百佳推抽獎、一分鐘掃貨  今1時開始接受登記
連鎖超級市場百佳在接受保就業計劃資助後,應政府要求回饋社會,繼早前遞交惠及弱勢社群的建議書後,再公布3,200萬元「誠心賞你」大抽獎活動詳情。

百佳表示,參與抽獎不用到百佳消費,只要於周一(12日)至周日(18日)期間於網上或以電話登記資料,包括有效香港手提電話號碼、出生月份及日期,即可參加「誠心賞你」大抽獎,有機會贏取100元超市現金劵,而百佳額外加碼推出10個「1分鐘掃貨」名額及3,000份「獨家為您賞禮品套裝」,共32萬名得奬者。

即睇官方公布「誠心賞你」抽獎詳情︰(按圖了解)

假若幸運地抽中「一分鐘掃貨」,你會怎樣做?不妨參考一下以下攻略︰(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保就業】百佳公開受惠名單 派逾$4,000萬現金食物券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文化】賣衫sales大數麻煩客人 反被網民指:唔想摺衫咪學多樣技能囉!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網絡熱話】去名店購買被睇唔起?網民大呻Sales四宗罪︰著得頹當你透明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失業率升至7.2% HR︰做5件事轉工成功機會高

  • 【職場熱話】報復上司唔編更走上HR玩大踢爆 前同事︰癲到借全部同事過橋!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