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失業人數不跌反升 羅致光指︰因為兩種人士導致

【保就業】失業人數不跌反升 羅致光指︰因為兩種人士導致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雖然7、8月第3波疫情嚴峻,但相對4、5月疫情較緩和的時段,本港就業人口仍有增加,認為反映「保就業」計劃的成效。

羅致光解釋失業人數不跌反升原因︰(按圖了解)

羅致光在網誌引述統計處最新數字指出,由4月至7月香港勞動人口增加了5.52萬人,而就業人口增加了4.98萬人,即7月相對4月的失業人口便增加了5,400人。他解釋,由於絕大部分大專及中學畢業生差不多每年都在5至7月間進入勞工市場,令7、8月的失業人口上升。

延伸閱讀︰【保就業】失信僱主或需繳付罰款 政府︰一種紀錄核對有否裁員

他續指,8月份相對5月份的勞動人口增加,較7月相對4月的數字放緩,就業人口增加亦放慢,故令失業人口增加更快,反映本港7、8月的疫情,相對4、5月的疫情更嚴峻,但此期間就業人口仍有增加,則反映「保就業」計劃的成效。

失業人士救濟津貼一覽︰(按圖了解)

上半年疫下勞動人口減
他又提到,今年上半年勞工市場受到疫情打擊,勞動人口進一步減至354萬人,現時仍難估計影響何時會消退,亦難料部分離開了勞工市場的人士,是否會在經濟好轉時重投勞工市場。他坦言,這批人士若在經濟復甦後不重新投入勞動市場,香港的人力短缺情況,將會比早前估計更加嚴重,甚至會為經濟復甦「拖後腿」。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未辭職搵工注意事項 HR:打幾日電話都無人聽

責任編輯:劉子瑜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失業率升至7.2% HR︰做5件事轉工成功機會高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 【人力趨勢】失業率6.6% 飲食業打工仔轉投呢一行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