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中小企等兩個月始獲批 CEO︰第二期「有幾樣可做得好啲」

【保就業】中小企等兩個月始獲批 CEO︰第二期「有幾樣可做得好啲」
【經濟日報專訊】港府本月內將公布第2期「保就業計劃」申請詳情,有在首期獲批約250萬元的資訊科技界中小企僱主期望當局可加碼補貼金額,並延長計劃多至少半年。

創新辦指,計劃現已批出約逾400億元金額,涵蓋近13.8萬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逾175萬人。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在港擁逾20年歷史、負責開發地理信息系統的Esri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其業務也大受影響。

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徐開源表示,公司疫下與客戶合作的項目,大部分均已取消或延期,令收入按年少約一半,對公司的現金流構成壓力,形容情況比起2003年「沙士」時更嚴峻。他坦言,疫下不少客戶已擱置他們的原有計劃,當中一些商業機構態度保守,料公司未來一年的生意會繼續下滑。

政府公布第6批補貼名單-僱主被舉報有4大原因/21576" class="link-further-reading" target="_blank">延伸閱讀︰【保就業】政府公布第6批補貼名單 僱主被舉報有4大原因

延伸閱讀︰【保就業】8月中公布第二期細節 羅致光︰要評估失業率


促設收款時間表 網上查進度
徐開源續說,公司現有約100名員工,在申請政府「保就業計劃」後,獲批249萬元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96人,料可幫補公司人工開支約4成。

他認為,計劃申請手續簡易,惟等候了一、兩個月才獲批款項,時間較預期長,冀政府在第二期資助中,加碼補貼金額至員工的月薪一半,同時優化審批程序,例如提供僱主可預期收到款項的時間表、在網上查詢審批進度等。

負責「保就業計劃」的創新辦預計,最快本月中旬公布第二期的申請詳情,目標月底可接受申請,下月開始發放補貼,讓各公司支付今年9至11月的工資。

首期餘1.8萬申請 仍在審批
該辦指,政府已公布計劃第一期首6批僱主名單,連同本周發放的第7批工資補貼,合共款項約405億元,涵蓋接近13.8萬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逾175萬;秘書處正處理餘下約1.83萬份申請的審批工作。

作者:陳曉瑩

責任編輯:黃懌勤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薪酬趨勢】最低工資10年來首「凍薪」 盤點10大入門職位月入中位數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員工福利】企業推另類有薪假 偶像結婚、參加演唱會通通有得放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農曆新年】打工仔繼除夕後年三十又無得收早?HR今次咁答我

  • 【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 【職場醜聞】Google被指監視員工再炒人 疑打壓反抗聲音?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