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Google辦公室使用率僅10% 向員工提供近$8,000補貼主要係……

【人才管理】Google辦公室使用率僅10% 向員工提供近$8,000補貼主要係……
【經濟日報專訊】全球疫情未止,法新社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本月27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34.7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逾554萬宗。

Google總部所在地加州,政府早前放寬工作場所的限制條件並逐步復工後,Google近日推出最新指引,計劃7月起陸續重新開放辦公室,惟大多數員工將繼續在家工作,可能持續至2020年底。

Google行政總裁皮查(Sundar Pichai)周二(26日)於官網發文稱,該公司將於7月6日陸續開放辦公室,員工會分批復工,但辦公室的使用率只會維持10%,即安排員工有限度輪流上班,大概每兩星期一天,目標是9月份比例能提高到30%。同時,需要上班的員工將於6月10日前收到通知,個別員工有意上班,亦可與部門上司聯絡。

提供補貼7750元添設備
早於疫情爆發初期,Google已是首批要求所有員工在家工作的公司,當時曾告知員工不能報銷食物或健身室費用,加上供應短缺,一度無法找到足夠的手提電腦供新員工使用。不過皮查宣布,公司將為員工提供最多1,000美元(約7,750港元)的補貼,以協助他們購買在家工作的設備,如站立式辦公枱或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椅子等。

他強調,辦公室的工作環境將與以前不同,「我們將有嚴格的衞生和安全措施,以確保遵守公共衞生指引及社交距離,故辦公室的外觀和感覺均大大不同。」

Twitter行政總裁Jack Dorsey本月12日向員工發電郵稱,容許員工永久在家工作,且在9月前不會重開辦公室。此外,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亦稱,該公司將陸續開放遙距職位空缺,並允許現有員工申請長期在家工作,預料未來5至10年內,有一半員工會遙距上班。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食Lunch都要戴職員證、着公司風褸? 網民︰話畀人知佢公司無WFH

  • 【職場熱話】Micromanage老細事事挑剔 HR教打工仔N招應對

  • 【返工血淚史】同事收利市要上繳主管做基金?網民:你可以咁樣做

  • 【職場熱話】同事放大假累其他人頂埋啲job HR︰其實咁樣夾假最好

  • 【職場熱話】 HR講嘢太大聲 同事聽到唔出Bonus想辭職

  • 【在家工作】持續一年WFH HR︰工作狂同事、控制狂主管最難頂!

  • 【人才管理】除夕無得放早 HR神回令打工仔勁無奈

  • 【人才管理】僱主為測員工安全意識 發電郵訛稱有花紅遭鬧爆

  • 【職場文化】同HR做好朋友嘅好處?收風兼做「勞工福利」顧問?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