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科技行業現人才爭奪戰 吸納專才三大技術

【人才招聘】科技行業現人才爭奪戰 吸納專才三大技術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加速了科技融入醫藥學科研範疇,生物科技行業開始獲得市場關注。專注於核糖核酸(RNA)科技的新加坡高生物科技企業「覓瑞」(MiRXES),自2014年起致力於研發疾病早診技術與將其商業化。現時業務遍布香港、中國、日本、美國等45個國家及地區,故吸納人才成為其首要挑戰。

該企藉創造一個較人性化及較靈活的工作環境等3招,以招徠人才。

1. 創造一個較人性化及較靈活的工作環境,如提供彈性上班時間,不講求長工時

2. 成立成成立獎學金,及早培養下一代加入

3. 建立開放交流凡建立開放流的文化,鼓勵員工表達個人志願及想法,助員工根據興趣拓展其才能

按圖了解12大資訊及通訊科技業職位月入中位數(港幣$)及3大熱門職位︰

延伸閱讀︰【IT人才短缺】科技人才荒 專家建議從大學入手︰新一代冀工作自主

身處於疫後的「大辭職潮」時代,覓瑞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周礪寒表示,現時公司不再僅與其他生物科技公司爭奪人才,亦需要與研究機構、大學或製藥公司所競爭。據悉,該公司將在香港地區設10至20人團隊,支援在港的銷售營運等發展,未來有意進一步與本地其他企業合作。

為吸引更多人才,覓瑞香港董事總經理羅文達(Martin)表示,除了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金外,公司致力創造更具吸引力的工作環境及企業文化,如建立開放交流的文化,以鼓勵員工與公司討論他們對事業的抱負或意見,根據員工的興趣拓展其能力,擴闊他們事業發展的機遇。

他又指,現今科技發達,許多人在放工後仍要處理工作信息,不單是講求「Work-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更追求「Work-Life Integration」(工作與生活整合)。因此,他提倡公司應創造一個較人性化及較靈活的工作環境,如彈性上班時間,更重視員工的工作效率而非長工時。

為推動公司科研發展,周礪寒表示,除了需要投入資金外,持續吸納具潛力的人才同樣重要。故現時公司成立了MENDAKI-MiRXES獎學金計劃,致力培養對生命技術行業有興趣的下一代人才。

延伸閱讀︰【資訊科技】IT人十幾年內增幅5成多 平均年薪至少36萬 ?

本港生科行業前景 充滿商機
此外,隨着科技進步,醫藥學近年就得到不少創新發展。羅文達認為,本港生物科技行業充滿前景及商機,因為香港是國際窗口,對於非本地公司而言是進入龐大市場的第一步,包括進入中國內地、東南亞市場。加上政府早前在財政預算案中預留100億元,幫助本地科研發展,有效吸引更多人才來港發展。

延伸閱讀︰【資訊科技】點解咁多印度人做IT、多數女IT人選擇轉行?一文話你知!

作者:黃顯晴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銀行界傳奇】比特幣與Tesla的造王者 一代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的瘋狂故事

  • 【人工智能】科技從業員將面臨更大就業危機?! 系統升級後GPT4 三大優勢逐處睇

  • 【招聘人才】請人成企業最大挑戰 逾8成受訪企業願海外覓人才 增聘自由工作者

  • 【2023裁員潮】今年已有2.5萬IT人被炒!5大原因蔓延科技業裁員潮

  • 【IT人才短缺】香港企業至少加薪20% 搶科技人才

  • 【人力資源】2023年掀起安靜招聘(Quiet Hiring)趨勢 僱主及員工注意事項一覽

  • 【求職招聘】求職信對Google不是必須?因為呢2個原因!

  • 【人工不變】網民翻查90年代招聘廣告資訊輸入員$45時薪 「香港咁多年都無進步……」

  • 【行業辛酸】失業5個月終有Offer 人工$12,500做文員一腳踢 打工仔︰唔想做

  • 【就業市場】逾4成港僱主擬明春請人 「靈活用工」紓緩人手荒迎通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