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募】LinkedIn︰職位空缺上升28% HR須留意兩個招聘關鍵字

【人才招募】LinkedIn︰職位空缺上升28% HR須留意兩個招聘關鍵字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美國已有近4000萬人業,4月份的失業率升至14.7%。緊縮的經濟造成了多家公司破產,包括赫茲(Hertz),傑西•彭尼(JC Penney),內曼•馬庫斯(Neiman Marcus)等。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警告,預計到11月,失業率可能仍將保持兩位數,並預測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將超過20%。但在這種令人不安的背景下,LinkedIn報告稱關鍵類別的職位空缺激增了近30%。

遙距工作趨勢 創另類職位需求
LinkedIn的首席經濟學家Karin Kimbrough表示,該公司的遙距工作職位發布數量增長了28%。在家工作是當前吸引所有人注意的類別,而求職者十分配合去實現這個新常態。她分享說,大量的帖子加入兩個關鍵字了如「遙距」和「在家工作」,增加了42%。

延伸閱讀︰【彈性工作】管理WFH團隊超過10年 企業總裁︰最重要是3個字

想日日WFH 首要跨過遙距面試一關
Fcaebook的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宣布,Facebook員工大部分實行在家工作,員工工資將根據地區進行調整生活費支出。然而,失業率不斷攀升的情況下,為減少營運成本,遙距工作成為大部分企業的選項。以下就2種增加尋找遙距職位的機會︰

保持良好視頻、良好音頻:書籍《 Silent Messages》的作者Mehrabian提到,有93%的交流是非語言性的,但是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當中肢體語言佔該統計數據的55%,只有38%是說話的語氣。在家工作時,員工必須需要時戴上耳機或購買優質的USB麥克風,以使其他人在線上會議中聽到彼此的聲音。

另外,如果求職者想在下一次面試中脫穎而出,請確保可以輕鬆,清晰地從對方的畫面及聲音中理解,這些百分比將對您有利。


保持專業:如果你正在床上打著電話,身後有一堆髒衣服,這對你的專業水平有何影響?有時我們更無法控制何時需要處理孩子或寵物之間的爭鬥,如果你仍然在看起來像宿舍災難的背景中打電話,請自行想像這是否對你幫助你找到工作?

在家工作成新常態
從HR的角度而言,遙距工作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雖然在家工作較為舒適,但舒適感使人感到混亂,分不清工作時間。然而,當市場上對遙距工作有一定需求時,HR應該考慮有關工作模式能否同樣推動業務發展,以及安排在家工作的可行性。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求職者大忌】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 【絕世筍工】有公司請一男一女做測試員 齋試呢樣嘢年薪最高42萬!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政府工略】律政司請法律書記 中學畢業月薪$21,340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