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任命】新世界發展委任兩名女執行董事 增女性董事比例增至25%

【人事任命】新世界發展委任兩名女執行董事 增女性董事比例增至25%
性別平等在職場中並不是新鮮話題,現時企業內的女性管理層仍屬偏低水平。根據非牟利機構「社商賢匯」最新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0年1月2日,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企業的女性董事比例為13.6%。德勤中國公司治理中心去年發表的《2019德勤中國上市公司女性董事調研報告》亦顯示,香港70家企業,包括恒生指數50家及香港創業板市值最大的20家公司,女性董事所佔比例僅為13.32%,至於内地女董事所佔的比例則為9.63%。

管理層︰推動女性領導力
不少企業近年增加女性管理層比例,日前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宣布,委任趙慧嫻女士及黃少媚女士為執行董事,自2020年5月1日起生效。隨著兩名新成員加入,新世界發展董事會的女性成員比例將增至25%,比例為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中最高,並高於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企業的13.6%,及內地的9.63%水平。董事會同時亦宣布,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由2020年5月1日起,將會改任為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鄭志剛表示:「十分歡迎兩位女性成員加入董事會,相信憑藉她們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定能為集團的未來持續發展帶來重大貢獻。淡化職場性別差異及推動女性領導力是全球領先企業的大趨勢,引入更多的女性成員能為上市公司董事會的決策帶來更多元的角度及觀點,從而提高決策效率和管治水平。集團亦會繼續積極在公司內部培育更多女性高級管理人員,長遠相當有利企業經營。」

Adrian_Cheng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

新任女執行董事 分別具豐富房地產、人力資源經驗
隨著是次任命後,新世界發展董事會中,女性成員所佔比例有所提升,增加至四分一(25%),未來會繼續推動女性在職場的領導力。

趙慧嫻女士於2004年加入本集團,現為新世界發展人力資源高級總監。趙女士負責規劃及推動集團全方位人力資源策略及政策,包括人才招聘、人才發展及管理、薪酬福利及人力資源夥伴服務。於加入本集團前,她曾於資訊科技及通訊科技服務業及地產發展業內的知名企業擔任管理工作。趙女士現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及特許公司治理公會的會士。趙女士於人力資源及企業管理方面擁有逾20年經驗。黃少媚女士於2015年10月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出任副行政總裁,並於2020年2月擢升為董事兼行政總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打工仔鬧爆HR拖後腿引網絡罵戰 網民︰HR咪就係閘住你呢種人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求職攻略】嚇窒HR的10大求職信句子!Dear Sir都中伏?

  • 【職場熱話】上司做錯要點開口糾正?HR︰佢叫錯個Candidate又睇錯CV

  • 【見工面試】HR最討厭求職者邊款髮型?遮眼曲髮都上榜!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