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待遇】打工仔投訴月薪僅最低工資 揭企業「大細超」

【薪酬待遇】打工仔投訴月薪僅最低工資 揭企業「大細超」
不少年輕人嚮往加入遊戲行業,從事遊戲業不時要加班,薪酬待遇更不似預期。最近,美國遊戲開發商「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就有員工控訴薪酬待遇不平等,部分員工每月僅獲最低工資。
據彭博社報道,近日暴雪一名員工在網上製作電子表格,鼓勵內部員工以匿名方式,分享個人薪酬及加薪情況。調查反映,員工平均加薪幅度均低於10%。據彭博社資料顯示,暴雪遊戲製作員及工程師年薪達到10萬美元(逾77萬港元)以上,但遊戲測試員及客戶服務員的月薪,甚至僅達到最低工資,反映員工薪金待遇懸殊。

延伸閱讀︰【男女統計】本港男性失業人數較多?男女月入中位數分別$20000及$14300
測試員客服月薪 僅最低工資
去年,暴雪曾經進行調查,超過50%員工表示對薪酬感到不滿意。及後,該公司承諾作出改善,不少員工預期會獲得大幅加薪,但最終加薪幅度卻遠低於預期。暴雪發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在審視員工的薪金制度,希望為員工提供公平及具競爭力的工作待遇,為頂級員工提供更高的薪金。

據了解,去年暴雪總收入為64.9億美元(約503億港元),同比下降13.5%,淨收入為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對比同期下降17%。暴雪近年一直受母公司削減成本的壓力,更有超過100位員工簽署自願離職協議。今年6月暴雪行政總裁Bobby Kotick,因享有高昂的年薪引致股東不滿,並召開會議投票作出反對。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返工血淚史】HR要求完成檢測始復工 打工仔︰返工攞OO出嚟畀客鬧

  • 【兩性關係】老公唔畀老婆打工仲要鬧爆 網民︰一世WFH就OK

  • 僱主謹慎處理扣薪 維持良好勞資關係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 【行業辛酸】睇晒全公司員工Profile好爽?HR︰老細要我去OO……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