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空少見證 高空完美辦公室

空姐空少見證 高空完美辦公室
撰文︰曾凱鈴<br>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real flight attendant

HR問︰「你點解想做呢份工?」如果求職者答︰「因為想飛。」「我真係好鍾意飛。」這樣真係唔該晒,不被HR攆走才怪!想做空姐空少,大概不只因為「想飛」或「真係好鍾意飛」。有幾想?點解鍾意?不如聽聽行內人真情分享,也許會發現「想飛」以外真正想飛的原因。


candice

親身見證1

高慧珠(Candice)
現職︰航空服務部經理
資歷︰從事機艙服務工作達31年

入行原因︰希望增廣見聞,環遊世界,與世界上不同角落的人接觸,了解各地風土人情及文化生活。

最難忘一次︰我曾經遇上急緊事故,生死攸關!那次在飛行期間,飛機上兩個引擎同時失靈冒火,生死關頭看見乘客驚惶失措,而我們機艙服務員則要繼續保持專業淡定。幸而機長亦夠專業淡定,安全地緊急著陸,最終化險為夷,有驚無險。這是很難忘的一次。

Candice教路︰
1/ 機艙服務員須注重外觀儀容,必須整齊乾淨
2/ 尊重機艙服務工作及航空事業
3/ 對工作具有熱誠
4/ 面試前做足功課,如考慮清楚自己為甚麼喜歡這份工作?自己有多適合從事此行業?(否則Sam哥可能會衝過來說︰「你唔適合做xx!」)

percy

親身見證2

潘詩慧(Percy、24歲)
現職︰機艙服務員
資歷︰入行2年

入行原因︰修讀人事管理(HR)出身,有感個人不太熱衷一般辦公室工作,喜歡與人接觸,因此立志投身航空界,希望周遊列國,擴闊眼界。

最難忘一次︰曾獲客人表揚信,令我喜出望外!在飛機上,安守本分、全力以赴將工作做到最好是我的工作原則及態度,我以為平常不過,而原來乘客會為我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到滿足,很鼓舞。在機上,有乘客問起我的名字,我當時還以為是一般禮儀,未有特別放在心上。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為了表揚我。相信我的笑容和用心服務是「得分位」。

Percy教路︰
1/ 注重儀容,一定要整齊乾淨
2/ 由於工作關係,與家人聚少離多,但亦反而因而更珍惜對方和相處的時光

eddie

親身見證3

張立文(Eddie、22歲)
現職︰機艙服務員
資歷︰入行1年;中五畢業後,到IVE修讀高級文憑,主修酒店業相關課程

入行原因︰自小好動,喜歡跑步;由於具備一定酒店及客戶服務的知識和經驗,經老師推薦,決心投身航空業,愈做愈有興趣。

最難忘一次︰最開心的是客人認得自己。在乘客眼中,機艙服務員親切友善的服務態度是「基本功」,因此也許未必會特別留意。有一次出勤,航班來回程均接待相同旅客,我認得他並不出奇,想不到對方竟然也認得我,更對我說「你做得好好。」這些小小的鼓勵,已給予我很大滿足感。

Eddie教路
1/ 面試時盡量發揮,例如強調個人哪些專長或興趣,能夠應用到工作上
2/ 機艙服務員經常飛來飛去,工作時間不穩定,有心人要有心理準備——見朋友及家人的時間較少

career path

延伸閱讀︰
- 現實版Head姐︰親授in空服攻略

上載日期︰2013年9月17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