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張竹君繼續開記招 公務員OT究竟點計?

【政府工略】張竹君繼續開記招 公務員OT究竟點計?

衞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及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繼續日日開記招,市民除了擔心她長期工作,沒有休,會否影響其身體狀況,更有人好奇公務員OT工作,究竟會以薪酬還是假期作補償。

延伸閱讀︰【打工仔日常】連張竹君都工作過長?!即睇3大OT過度後遺症

逾時工作的限定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通告,當局早已在
2000年就公務員逾時工作政策作出相關的措施,加強管理和管制逾時工作的情況。所有公務員只應在無可避的情況下逾時工作,而所謂的「無可避免」,意思是當刻有任務且不能押後進行,以及有關的職責,不能由另一位無須以逾時工作形式進行的人員執行。

所有部門首長,必須預先計劃好工作,令員工逾時工作的機會減至最少,如公務員必須進行逾時工作,亦應受到嚴格管制及適當監察,所有部門首長同時要親自承擔所有責任。

公務員事務局已制定每個部門,每月只可要求每名員工,逾時工作最多60小時,而在任何時間內,員工積存的未補償逾期工作時數,則應為180小時為上限。如果超過此規定,員工就無須再逾時工作,直至已獲得應有的補償。不過要留意的是,假若員工離職時,如有任何未補償的逾期工作時數,則會自動作廢,不再有額外的補償。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盤點全年招聘政府工 呢份工居然時薪$99...

公務員逾時工作 補錢還是補假?
通常所有公務員的逾時工作,都以補假形式作補償,只有部門未能夠安排員工在逾時工作後一個月內放補假,則可以津貼形式予合資格領取的員工。

至於張竹君曾表示,在新冠肺炎期間,衞生署有很多同事的工作時數比她更長,當局如何為員工作出補償,暫時為未知之數。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在職津貼】大幅降低每月工時及資產要求 羅致光︰幫助基層人士

  • 【員工福利】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新作發售日 公司全體員工放假一齊打機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 【職場熱話】入職滿一年先可享員工福利?網民:一般公司都係……

  • 【新冠肺炎】公司想同事打疫苗 打工仔驚覺經理級秘密!

  • 【員工福利】企業推另類有薪假 偶像結婚、參加演唱會通通有得放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網絡熱話】網民分享最誇張員工福利 買衫都有得Claim錢?

  • 【職場文化】全球第一個國家官方測試4天工作周!不准降低員工薪金 仲有補貼?

  • 【職場熱話】食Lunch都要戴職員證、着公司風褸? 網民︰話畀人知佢公司無WFH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