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法例】「炒散」要供強積金?即睇《強積金僱員百科》

【強積金法例】「炒散」要供強積金?即睇《強積金僱員百科》

【經濟日報專訊】積金局主席黃友嘉發表網誌,指出自從政府宣布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之後,引起社會討論強積金覆蓋範圍。積金局首次推出《強積金僱員百科》,綜合講解打工仔應注意的強積金事項,讓他們了解自身的強積金權利,亦可掌握管理強積金要訣,為未來退休生活早作籌謀。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2.0】領工資補貼有乜限制?林鄭︰無供MPF者 另行處理

宜建投資紀律 兼職也須供款
黃友嘉指出強積金的設計涵蓋各行各業及多樣工作模式,目的是協助打工仔趁工作期間建立投資紀律,為未來儲蓄。打工仔工作生涯長達三、四十年,其間亦會經歷不同的工作環境或轉換不同的工作模式,所以打工仔有必要更了解強積金的運作,權益有保障之餘,亦可以逐步強化自己的退休部署。

他特別指出一些理解上容易混淆個案,包括誤以為兼職員工不用參加強積金計劃。事實上,不論實際工作日數多少,只要受僱期滿60天,僱主仍須為兼職推廣員作強積金供款。

至於建造業和飲食業的「炒散」臨時工,強積金法例規定,則不論受僱時間多短,即使只受僱1天,僱主亦須為他們參加強積金計劃及作出供款。從事這些行業的工友只要開設行業計劃下的臨時僱員戶口(俗稱「散工卡」),即使經常轉工,只須向新僱主出示相應的「散工卡」或戶口號碼,僱主就可以將供款存入其強積金帳戶。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2.0】推800億保就業計劃 即睇詳情及受惠條件

責任編輯:蕭寶玲

其他與【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有關的文章︰
失業人士無短期援助金 林鄭︰放寬綜援資產上限

政府代支一半薪金太少? 專家認為反而對打工仔有3大好處

有一種員工難以受惠?律師:要提供到呢樣證明

HR專家:香港工資補貼有呢樣優點!即睇其他國家點派錢

失業人士領綜援 首先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市場趨勢】打工仔要搵幾多先夠退休?HR︰我都唔係MPF專家

  • 【政府工略】水務署請公務員 小六學歷 月薪$17675

  • 【行業術語】招聘廣告寫「企鵝免問」咩意思? 10個有趣地盤行內術語

  • 【行業辛酸】無工開想做地盤?打工仔問︰做紮鐵係咪好高人工?

  • 【職場遊世界】新加坡是求職者天堂?精英主義下5大職場文化你要知

  • 【職場遊世界】泰國職場實行慢活文化、工作環境輕鬆 員工笑臉背後有苦說不出?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遊世界】杜拜政府出中文Ad請香港人 當地坐靚車返工、同油王食飯好閒?

  • 【員工福利】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新作發售日 公司全體員工放假一齊打機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