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WFH不利年輕員工 企業︰要求員工9月底前返公司

【在家工作】WFH不利年輕員工 企業︰要求員工9月底前返公司

【經濟日報專訊】疫情改變工作常態,全球不少大科企都推行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甚至允許員工永久在家辦公。近日美國摩根大通卻表示,WFH模式不利於年輕員工,更會影響工作效率,希望員工可返回辦公室工作。

新冠肺炎持續擴散,美國大部分企業仍實行在家工作。不少員工表示,在家工作可節省上班時間,甚至提升工作效率。但事實上,在家工作模式未必適合不同業務類型的企業,最近美國有企業表示擔心在家工作會為企業文化帶來影響。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FH 6個高危行為 睇色情網係其中之一?

(按圖了解)

面對面互動減 工作缺溝通
據外媒報道,摩根大通行政總裁謝美.戴文(Jamie Dimon)表示,發現公司員工在周一至五的工作日,生產力有所下降。此外他亦擔心,員工在家工作減少面對面互動,在工作上缺乏良好溝通,並希望未來數周內,員工可以重返辦公室工作。

美國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師稱,早前有報告顯示,WFH方式會影響年輕員工的整體工作生產力和創意能力。摩根大通發言人表示,不只是年輕員工,大部分員工的生產力亦有下降。發言人認為,年輕員工若長期不在辦公室工作,會錯過更多學習機會,未來影響工作表現。

據了解,最近摩根大通對高級銷售和交易員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在9月21日之前返回辦公室工作,同時亦鼓勵其他部門員工返回辦公室。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新冠肺炎下HR面對6大難題 WFH最多麻煩事發生

(按圖了解)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HR要醒覺】一人一個公司最黐線規則 「抹手紙要晾乾再用」

  • 【職場生存術】睇清被炒6個先兆 HR動作頻繁成疑點之一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