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認清4件事 令求職者愛上你間公司?

【品牌管理】認清4件事 令求職者愛上你間公司?
身為HR,每逢請人季節最苦惱是如何招攬更多人才。大部分HR都知道建立良好僱主品牌(Employer Branding)的重要性,例如在社交媒體增加曝光率,對外宣傳自己的企業文化及形象等。不過,要有源源不絕的求職者,企業不能只是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布幾篇帖文,更多是建立一個理想僱主形象,令求職者「自動送上門」。僱主品牌的3個重要性 增企業招聘成效

建立良好僱主品牌(Employer Branding)考慮的4件事

1. 誰是你的目標受眾(Target Audience)?
首先是為這次訂立特定的目標受眾:是具豐富經驗的求職者或大學畢業生、具若干工作經驗的打工仔還是特定專才?大部分企業都有一個常犯錯誤,就是發布太多無針對性內容,而且只單方面說明企業有多好有多好(即所謂的Hard Sell),令許多求職沒觀看興趣大減。要記住,訂好目標受眾,發布針對他們的訊息,才能引起其注意,繼而主動認誘品牌。

2. 求職者會想知道什麼?
當求職者初步對品牌有興趣後,企業要思考的下一個問題是︰他們會希望看到什麼?招聘職位的工作範圍、薪酬待遇,還是工作環境?求職者希望知道更多有關職位待遇,在發布內容中提及有助消除他們的疑慮。而且可以加入一些活動照片,更容易求職者想像加入公司後的畫面。

3. 為什麼要加入 貴企業?
職位的薪酬固然重要,除此以外還有其他吸引求職者的地方嗎?隨著更多人追求工作生活平衡,求職者亦關心員工福利,例如假期福利、折扣津貼等,這都能夠吸引他們求職。

另外,展現企業的獨特性也很重要,例如企業的核心價值、宗旨和企業文化。這讓求職者更能深入了解企業背景,以及符合其價值觀與否,以減少因理念不合而辭職的機會。

4. 在哪些平台宣傳企業?
尋找正確的目標求職者、準備好宣傳內容,選擇發布平台同樣是關鍵。除了在企業的社交媒體平台外,也可以選擇付費廣告、建立搜尋引擎關鍵字等,提高內容曝光率,有助接觸潛在求職者。

另外,企業舉辦的活動同樣是品牌管理的工作之一,這有助求職者由線下到線上,更全面認識企業的面向。

建立公司品牌 HR可以做的4件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企業推另類有薪假 偶像結婚、參加演唱會通通有得放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 【薪酬趨勢】預測本港2021年加薪近2% 畢業生平均月薪$1.5萬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遊世界】杜拜政府出中文Ad請香港人 當地坐靚車返工、同油王食飯好閒?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 【職場遊世界】印度職場文化估佢唔到?日日帶飯、無人準時返工

  • 【HR熱話】網民列舉「垃圾」公司N個特徵︰人工低、無福利仲有…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