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馬雲偷師】職場管理3大心法

【向馬雲偷師】職場管理3大心法
CTHR編輯部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宣布豪擲$10億撐本港年輕人創業,更大方分享追夢及創業3大要訣:樂觀、堅持、不抱怨(詳情按此)。至於各HR最關心的職場管理方面,CTHR編輯部當然亦早有準備,特意翻查馬雲過往的大小訪問,並綜合出以下3大管理心法:

1/ 員工永遠擺第一
馬雲是咁諗的:
擁有共同價值觀和文化理念的員工,是企業最好、最大的財富。選擇權利、盈利業績都遠不及人才重要。

管理心法:
人心安穩一向都是企業成敗的關鍵;作為一個有遠見兼擁有強大號召力的領導者,應懂得「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利用價值觀來統一員工思想,凝聚團隊人心。

2/ 首重快樂文化
馬雲是咁諗的:
工作要以快樂為大前提,因為只有快樂才能令員工不斷創新;亦只有輕鬆的工作環境才能讓員工發揮潛能,提高工作效率。

管理心法:
以「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為宗旨,阿里巴巴管理層一直秉承「Happy employees make happy customers」的信念,凡事以員工為先,客戶為次。

3/ 重視團隊
馬雲是咁諗的:
領導者不一定是精英,傻瓜可以去帶領一批聰明人;農夫亦可去領導一班科學家。正因為思考模式有別,各人才可互補長短,從多角度著手處理問題。

管理心法:
仿傚馬雲的「唐僧團隊」,領導者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同時要包容團隊中每位成員的獨有個性,誘導員工發揮潛能,為企業帶來實際的貢獻。

延伸閱讀︰
-【出位HR】6大行業招才10奇招

-【至潮花紅】銀彈以外3派法

-【管理速成】4招湊掂Z世代

-【招聘90後】親民牌4打法

-【2015必讀】5大招聘啟示

上載日期:2015年2月5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