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條件 幫你搵到銷售筍工

3個條件 幫你搵到銷售筍工

LEN商學院

LEADING ENTERPRISE NETWORK(LEN)於2019年成立,是一個學習型商務組織,定期邀請會友及社會名人提供多元化及深入的商業培訓。

More Blogs

銷售向來都是一種,高轉工率的工作,一方面因為業績的壓力;如果做不出業績,就必須另謀高就。另外做銷售員可能,都會比較向錢看。如果有更好的賺錢機會,都想轉工試一試。而在我眼中,評估一份銷售工作好不好,是有一些條件可以參考的。根據這些條件,你可以知道你現在的工作,是否值得你繼續做下去;又或者有一份銷售工作,向你招手時,你應否轉工!

一份銷售工作的優劣,大致上我會用三個條件去評估。

第一你要評估你的上司:

我相信好公司,不如好上司這個觀念。尤其當你正在服務一家大企業,公司老闆和管理層,和你的距離太遠,你沒有很實質的東西,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但是你的上司便不同,她可能是一個每天和你,一起開會、做方案、追業績的那個人。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直接影響了你的工作效率、工作情緒 、以致收入。

是否代表一個上司愛護你,將所有單子交給你,就是一個好上司呢?一個偏心的上司,即使他對你偏心,其實也會帶來很多問題。第一他會令到你,和其他同事的關係變差,即使你沒有做過傷害,同事的事情,他們也會不喜歡你。另外,如果上司偏心你,你對他過度依賴,其實亦等於養懶了你。因為你就好像一朵溫室小花,有人照顧有人養,除非你可以在他的偏心之下,賺到一生人的錢,又或者他是一個,永遠不會離開公司的人,否則他一離開,你就沒有謀生能力。

一個好的上司是可以帶領你,擴闊你的視野,將你的思想提升,去另一個層次的人。例如他會教你如何做銷售、如何演說、待人接物的禮貌和態度、甚至乎教你如何做人,一個好的上司就像人生教練!大家可能都聽過我的分享。我曾經遇過一位上司,他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無條件送一些單子給我,令到我不用被老闆解僱。他這樣做並不是因為偏心我,而是他看見我很努力工作,也做不到成果。所以想幫我一把,他亦都是我銷售思維上。其中一個啟蒙者,沒有他的出現,可能我現在依然渾渾噩噩,所以一個好的上司是非常之重要的!

第二個條件去評估一份銷售工作就是要看這份工作否為你累積到資源

資源是泛指一些帶得走,即使離開了這家公司,你依然會擁有的,知識、技術、網絡等等。沒有一家公司會承諾雇用你一生,你亦都不會承諾服務一家公司一生,一定不會的。所以你要想想在有限的時間裏,你可以在這家公司,累積什麼的資源,對你的未來是有幫助的。當中最有價值的資源,就是人脈;或者再具體來說,是一班信任你的人,可以是客戶、可以是供應商、可以是傳媒等等。如果你在工作上,可以累積到這些資源,其實這一份都是好的銷售工作。

曾經有一位做美容顧問的學員告訴我,他公司的營運策略,就是以超低價試做大量吸客,試做完就立即和客戶提出成交。買就買,不買就下一個。沒有時間做任何了解客戶的工作,因為試做客太多了,重量不重質,這類型的銷售工作,是很難累積客戶資源的。那麼你便要看看,可否累積其他的資源。

還有一個條件這個條件在正式入職之前未必會看到的但我覺得都頗重要:

就是公司的老闆或者管理層,是否認同銷售員為公司創造的價值,是否願意和銷售員共享成果!

簡單來說,公司是否願意和銷售員分錢,有沒有一個合理,而具激勵性的佣金制度,因為做銷售的人或多或少,對錢的慾望都會比較強。如果佣金制度是不合理、或者沒有激勵性,根本就沒有繼續工作的價值。

========================

作者介紹(Tony):


前香港上市公司Top Sales,2017年創下公司成立21年來,個人業績最高紀錄,亦是英國IPMA認可專業培訓師、國際認可NLP執行師,暢銷書作家,出版作品包括:

– 爆數-香港人的銷售天書 (2015)
– 爆數密碼 (2016)
– 告別單身銷售術 (2018)
– Reading Your Prospect’s Mind – The Golden Rule of 3 WHYs in Sales (2019, eBook)
– 爆數秘笈
– 3 WHYs 黃金銷售法則 (2020)

當中<爆數-香港人的銷售天書>於2015及2016連續兩年,成為商務印書館人文/經濟類書籍年度暢銷書,目前再版至第八版。集推銷員、銷售培訓師及暢銷書作家於一身,致力於提升推銷員的專業性。專門提供銷售培訓及諮詢服務,累積學員人數逾3,000人。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