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火石之間如何為自己BUY TIME

電光火石之間如何為自己BUY TIME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上司:「你不如分享一下來年的狀況?」

你:(不知所措、目定口呆)ER…

如果你面對過以上的情況或者不想做個案𥚃的主人翁,這次的分享記得要自己試一下。

對於BUY TIME(就是為自己創造一些思考空間),你可以

1)首先,你可以問對方想了解什麼和為什麼想了解。例如,為什麼要了解來年狀況,究竟是想做預算還是其他?

2)你可以慢慢地重覆對方問題

3)在尋找資料的時候,你可以也說一下一些相關的看法/故事/資料,避免冷場

4)如果可以的話,你甚至可以說「為了更精準,請給我3分鐘看清楚」(當然是你在準備之後,回答更好才能這樣提高別人的期望)

小改變,大改善,讓自己在別人面前建立良子的印象吧!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