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大學五件事」(下)

新版「大學五件事」(下)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今期繼續為大家介紹新版「大學五件事」。上期介紹了「讀書」和「實習」,擴闊眼界及人際網絡亦是不可或缺的。所以今期將會為大家介紹餘下的三件事,分別是「Exchange」、「上莊」和「兼職」。

  1. Exchange

在四年的大學生涯當中,如果用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到外國學習和交流,必定會成為人生中的難忘經歷。到外國進行短期學習,通常需要1至2個學期,在這期間,自己需要處理衣、食、住、行各個方面,真正嘗試獨立生活,能有效學習自己解決難題。再者,此舉亦可以擴闊眼界,體驗當地文化,與不同國家的大學生交流,同時了解不同背景的人。大學畢業以後,通常很少有機會到外國生活一段這麼長的時間,因此成為交換生也是大學生的重要體驗活動。

  1. 上莊

上莊便是在大學裡擔任校內組織的幹事,需要處理學會的日常大小事務,如舉辦迎新營等活動。在執行上述事情時,你需要學習如何與各個職位的「莊員」溝通和合作,這是個擴闊人際網絡的好機會。而且,可以參與舉辦大型活動,學習如何管理金錢和時間等,這些都是非常實用的職場技巧。

  1. 兼職

如果認爲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不錯,可以嘗試在課餘時間做兼職。一般而言,大學生的兼職種類主要是補習老師、售貨員等等,這些工作經驗雖然看似平平無奇,但事實上卻是扎實的職場訓練,如習慣準時上班,做事要交代清楚,學習如何與上司或顧客溝通等,這些訓練能使日後的工作更順利。

「大學」是一個由小孩變成大人的階段,請大家好好把握這個短暫的「蛻變期」,盡豐富自己的經歷,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