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用招聘營銷 (Recruitment Marketing) 提升招聘效率?

如何應用招聘營銷 (Recruitment Marketing) 提升招聘效率?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招聘營銷 (Recruitment Marketing) 是將市場推廣的營銷手法套用到招聘的策略上,目的是透過更精準的社交媒體廣告投放、內容營銷(content marketing)等不同的手法,在不同渠道上推廣僱主品牌,向求職者傳達正確的信息,達到讓求職者留下良好企業印象的效果,幫助僱主更有效地招攬到優秀人才。

 

跟著6大步驟應用招聘營銷從而提升招聘效率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1 內拉式市場推廣(Inbound Marketing) :要建立好僱主品牌形象

僱主品牌形象(Employer Branding)是一家企業自身的品牌形象和文化,很多時都與公司的價值觀、願景和理念相關,員工福利、待遇、工作環境等也是Employer Branding重要的一環。一個好的Employer Branding,加上一些有價值的內容在不同場合及網路上留下足跡,往往就已經足以吸引到求職者自動求職,做到人才不請自來。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2推播式市場推廣(Outbound Marketing):直接面向你的目標對象群

吸引求職者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向目標潛在候選人群,以個人化的營銷策略直接向他們示優秀的企業文化和出色的招聘廣告内容,格式不限,可以是一篇文章,又可以是一段影片,透過不同的渠道,例如社交媒體平台、公司網誌、招聘會、workshop活動、會員通訊(newsletter)等等,發放和宣傳預先準備好的marketing content。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3招攬侯選人(Sourcing):透過不同的渠道建立talent pool

第一、二步的招聘營銷步驟能有效吸引到不少對公司有興趣的潛在候選人,便可以藉機建立talent pool,方便日後的招聘需要,提升招聘效率。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4 關係管理(Relationship Management):以個人化的營銷滋養talent pool

根據talent pool現有的資料,透過分類talent pool來管理人才網絡,實行個人化的營銷策略來與潛在候選人保持良好的關係和互動。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5 人才對僱主品牌的認同感(Talent Engagement):活用talent pool與潛在候選人保持聯繫互動

要與潛在候選人保持互動,推動更多的marketing content,以提高日後的招聘成效,例如應届畢業生就可多舉辦不同的工作坊來保持與他們的聯繫,待日後畢業的時候自然會主動申請合適的空缺。

 

Recruitment Marketing Step 6 轉換的結果(Conversions and Outcomes):將潛在候選人轉換成真正的求職者

如果以上的步驟都成功跟隨的話,Recruitment Marketing的成效便能將潛在候選人轉換成真正的求職者,更有機會招攬成為公司的一份子。

 

招聘營銷 (Recruitment Marketing) 是招聘活動的前期工作和準備功夫,就好像一個麵包的製作過程,要先發酵好麵團才可以成功烤出鬆軟可口的麵包,如果有良好的營銷策略,對準適合企業的人才,便能夠提供最佳的求職體驗,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申請職位,提高整個招聘效率。

 

希望以上的資料對你有幫助。招聘營銷不等於要燒錢,如果你在想如何最大化營銷效果,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https://bit.ly/2Tsyeym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