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權益】請病假808天被僱主解僱員工提告勝訴

【勞工權益】請病假808天被僱主解僱員工提告勝訴

職場上的請假規定,往往是影響勞資雙方關係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若員工經常請假,會被公司認為散漫;但規定太嚴,又會導致打工一族認為沒有彈性。近日英國就有一名員工因為向公司請假超過800天而遭開除,該員工對此不滿,告上法庭後竟獲勝訴,更可額外得到一筆賠償金。

(按圖了解)

事實上,Rumbold於2018年被診斷出患有髖關節疾病,導致他該年3月至8月無法工作,迫於無奈下必須請假動手術,因此他又請假了12周。
手術後由於行動不便,無法回到組裝生產綫,公司曾提出替代工作方案給他,但都是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
公司甚至因為擔心會刮到汽車,要求他在工作期間禁止使用柺杖。

法官JudgeJohnson判決時指出,捷豹路虎並無正確遵循考勤管理程序(AttendanceManagementProcedure),在沒有警告、沒有要求改進的情況下,直接以不合理理由,將患病員工解僱。他又認為公司應該遵循醫生建議,為Rumbold安排一份能坐着的替代工作,而非直接開除。所以,他判該公司應該要支付一筆賠償金,不過確實金額就有待之後才能確定。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女同事返工著黑絲 HR居然出Warning禁止?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男同事被女上司「威嚇」 網民︰可以告佢性騷懮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勞工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