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擔任推動引擎 由淺入深啟動數碼化程序

人力資源擔任推動引擎 由淺入深啟動數碼化程序

OneDegree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in HR Digitalisation Award (Platinum)」

「數碼化」一詞滲透各行各業,不同職能都尋找數碼轉型的方式,以更有效進行管理及達至企業目標。科技保險公司OneDegree通過不同層面,把「以人為中心」的人力資源工作推向數碼化的同時,亦兼顧人性化管理。

OneDegree帶領團隊走向數碼化,積極引入數碼應用,並兼顧人性化管理。
OneDegree帶領團隊走向數碼化,積極引入數碼應用,並兼顧人性化管理。

建立內部系統減成本 致力推動招聘、培訓數碼轉型
人力資源職能眾多,當中不乏行政工作。OneDegree就自行建立內部系統,另外亦引入雲端系統,將員工入職與資源安排的工序自動化,儲存員工休假記錄。減少人力時間成本,提升資料記錄準確性。

OneDegree在招攬和管理人才時均致力推動數碼轉型,積極引入數碼應用,例如曾透過與其他媒體合作,在社交平台刊登職位空缺,更會在討論區發佈招聘資訊,務求找尋適合的人選加入團隊。OneDegree也曾參與虛擬互動招聘博覽,招聘理想專才。OneDegree亦利用遙距方式包括視像面試與求職者溝通,令面試工作不會受地域及疫情限制。至於培訓工作,OneDegree推動網上學習,讓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透過電腦或手機參與,同時會準備短片和網上測驗,冀提升員工參與度。

人力資源工作以外,團隊溝通也走向數碼化。由於OneDegree團隊主要分佈於香港及台北,故需要依賴網上渠道與一眾員工保持緊密聯繫,包括運用視像舉行員工培訓,促進兩地團隊交流。

OneDegree團隊利用視像會議與一眾香港及台灣員工保持聯繫。
OneDegree團隊利用視像會議與一眾香港及台灣員工保持聯繫。

製作說明資料 為企業數碼化做足準備
OneDegree積極推行數碼化,致力建立成具自由度與高工作效率並存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可靈活選擇時間及地點,提升工作效率,更讓他們同時兼顧個人或家庭需要,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在推行數碼化過程間,總會遇上挑戰,因此OneDegree事前會製作說明資料和教學讓員工熟習系統操作,因為他們明白到,提供清楚的說明和引導協助員工改變習慣,方能水到渠成。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工智能(AI)能將部份工作自動化電子化,替代過往基礎性質或涉及人手的工序,由於AI可承擔部份工作,人力資源部的同事能集中規劃人才管理藍圖,以及物色及培訓人才。與其說AI是否能取代人類,倒不如說將兩者的好處最大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太古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建構多元共融職場

  • 人力資源分析宜循序漸進 掌握數據助管理人才

  • 數碼化加快運作流程 轉型看重業務性質

  • 發掘管理人力資源新模式 培養員工成「內企業家」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