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最有創意人力資源職銜不限招聘、培訓工作

10個最有創意人力資源職銜不限招聘、培訓工作

隨着市場轉變及企業業務日趨多元,人力資源的工作不但是招聘及培訓,更需要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價值觀等宏觀概念。因此,人力資源作公司的關鍵員工之一,企業如能同時僱用具有技術知識和最具創新性的員工,會為企業發展帶來一大進步。

近年有企業以極具創意的職銜來招聘HR人才,期望為人力資源工作注入新元素,作為僱主不妨考慮一下︰

1. 首席幸福官(Chief Happiness Officer
員工的幸福不只是市場趨勢,這是員工發展所需要的,關鍵是人力資源如何將自己的精力投入到為員工創造幸福身上,使公司團隊中的每個成員都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高興,建立充滿幸福感的氛圍。

2. 吸引人才總監(Director of Attracting Talent
同樣是招聘工作,但職銜用以「Attracting」來取代「Hiring」或「Recruitment」,這聽起來更具創造力,說明企業不一定單方面「請人」,更在於如何吸引人才「自動送上門」。

3. 樂觀人才主管(Head of Optimistic People
這個職銜直接表達了公司的價值觀,在員工之間周圍樹立正向文化,這種樂觀和大膽展望未來是其中的關鍵價值之一  

4. 人才與變化管理主任(People and Change Management Officer
單看這個職銜,會理解到企業願意招聘HR人才用以處理不斷革新的政策,顯示該公司從未處於停滯狀態,並且一直在不斷前進。

5. 人才與價值總監(Director of People and Values
人與價值觀,關鍵在於HR一方面如何能推動企業價值,另一方面如何發揮員工的最大價值。

6. 員工行程指南(Employee Journey Guide
協助員工發展是種持續工作,職涯發展就像是一段旅程,並且未必每名員工都找到自己的定位。在這種情況下,HR的任務就是為員工打造稱心旅程。

7. 冒險教練(Adventure Coach
這個職銜的本質的本質與「Employee Journey Guide」有點類似,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公司同時向其員工承諾不僅是旅程,而且還包括有趣的冒險經歷。

8. 企業健康與福利專家(Corporate Wellness and Well-Being Specialist
員工健康和幸福是關鍵,這亦說明了為何求職者在選擇工作時愈來愈着重員工福利。

9. 文化、多元化和員工投入度經理(Culture, Diversity and Engagement Manager
這不單是說企業文化,亦代表如何融合來自不同背景、種族、國家及地區的員工,並增加員工整體工作投入度。

10. 未來勞動力主管(Head of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為企業未雨綢繆,做好人力資源規劃工作,了解未來需要吸引哪些人才用以業務發展,是面向未來的公司的明確標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性化管理模式 橫向溝通建伙伴關係

  • 強化內部溝通 齊心協力達成業務目標

  • 【年度人力資源新星大獎】HR化身不同世代的橋樑 協助整合跨世代團隊

  • 跨過多重挑戰 結合科技與藝術 成就最佳HR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