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8星期AXIS實習計劃 帶領Z世代人才飛躍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8星期AXIS實習計劃 帶領Z世代人才飛躍

Hong Kong Express Airways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傑出大獎

全球人才短缺,香港同樣面對人才流失的問題,如何招聘及留住人才成為各企業的一大課題;加上全球步入後疫情時代,新一代越來越着重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及身心靈健康,積極吸引Z世代人才就成為各企業的重中之重。香港快運航空(下稱「HKExpress」)深明這個道理,一直樂於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帶領年輕人成長,甚至飛躍至全世界。

欣賞新世代跳出框架思考
HK Express 的願景為「領先亞洲,成為低成本航空的最佳實踐者」,冀透過自身的實際能力,把握香港作為國際「大熔爐」的優勢,讓年輕一代探索並扎根於最適合自己的舞台,充分發揮所長。由於HK Express 的人才引領及目標顧客均為較年輕的族群,因此,公司2021年舉辦首屆AXIS實習計劃,經不同「領航員」包括CEO及領導團隊親自指導,讓年輕人在8星期的獨特學習及工作機會中,創建並縱情投身屬於自己的角色及舞台。而HK Express 亦將透過Horizon 畢業培訓生計劃延續其初衷,繼續肩負企業責任,為年輕人開拓具有國際視野的方向及前景。

目前Z世代員工佔HK Express全體員工的12%。

HK Express 非常重視Z世代人才,認為年輕一代適應能力較高,善於跳出框架思考,樂意接受挑戰及轉變,大多都能迎合急速發展的社會環境。同時,Z 世代更擅長善用網絡來發掘及支持新論點,並樂於分享新想法,從而令工作環境更有活力、靈活及開放。

善用網絡平台招攬人才
為了吸引和留住年輕員工,未來HK Express 冀善用網絡平台,增加其招聘廣告的覆蓋率及點擊率,以吸引更多新世代加入。求職者可透過HK Express 的招聘網站,瀏覽各部門的職缺空缺、其工作內容及對求職者的要求,求職者遂能直接透過網站遞交求職申請,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HK Express 善用社交平台了解年輕人對於工作的看法及需求,提高曝光率,分享公司發展路向,定期發布求職資訊,令更多Z世代對公司產生興趣及信心,從而招攬更多人才。

另一方面,HK Express 致力於建立更有活力及輕鬆的工作環境,如開放式辦公室、增加康樂設施等,鼓勵上司與下屬保持密切及開放的溝通。另外,HK Express 也制定了不少支持未來工作的舉措,如組織支持「同志驕傲月」活動,或招聘來自不同國家和種族的員工,建立企業包容性、多樣性及更具活力的品牌形象。

HK Express透過不同活動,讓同事在疫情下重拾笑容。

着重人才價值觀及正向思維
未來的職場環境將迎來更多改變,而這些改變也越來越急促。人力資源部作為人才管理的領航員,角色變得史無前例的重要,需要更進一步走到最前線,吸引、招募、培養和留住最優秀的人才。因此,相比硬件技術層面,HK Express更看重求職者的正向思維及價值觀,以實踐公司5大核心價值包括可靠信賴(Reliable)、共同協作(Collaborative)、活力十足(Vibrant)、企業家精神(Entrepreneurial)及高效(Efficient),讓員工與公司一起成長。航空業復甦,HK Express 秉承「帶領大家走向世界」的初心,讓年輕人在工作中得到適當的表現及發展機會,向世界飛翔。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