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推動靈活人才政策提升員工體驗 掌握創新工作模式

【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推動靈活人才政策提升員工體驗 掌握創新工作模式

CLP Power 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中電轉型至「新世代的公用事業」,為配合減碳、數碼化及能源轉型3大業務策略,中電積極和更全面地推動靈活人才政策,提升員工工作體驗,以符合新世代員工對現代工作管理的期望。

中電近年投放更大力度向所有員工提供7 X 24線上線下多元化數碼和創新思維學習(例如Design Thinking、Power Apps、新能源行業資訊等),並充分為員工準備數碼作業及流程自動化工具使用教學,加上中電學院及中電專才學院的革新課程,令現職員工可以一起掌握更安全、高效及創新的工作方式。中電員工在2021年的平均培訓時數達51.6小時,較上年度增加了21%,可見公司對員工培訓的重視。

收集員工意見 推動彈性工作政策
中電亦以設計思維方式,推出了彈性工作政策,在家工作政策及身心健康假等靈活福利政策,配合員工於不同人生階段及因應個人狀況的不同需要。為了方便同事管理健康生活模式,公司提供Virgin Pulse 身心健康數碼平台以及相連的運動手帶,讓有興趣的同事可以更易觸及和更趨日常化地檢視個人健康指標及進度。

中電在制定和優化福利政策時,很多時候會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到的員工及管理層意見作為基礎,亦由於公司團隊規模不少,公司會小心衡量政策的內部整體公平性及市場普及程度作為優先考慮。公司在設計及推行福利政策時,定會仔細分析及深入討論福利政策的成本及帶來的潛在裨益。同時,公司及員工對同一項福利政策往往有不同期望,人力資源部會謹慎檢討,於適當情況下以短期試行/小組測試形式推出計劃,使員工有足夠時間適應,及後才全面推行。

福利措施是員工衡量整體薪酬配套的指標之一,亦是僱主品牌一個重要指標。中電留意到現今的員工,特別是年青人,較以往重視員工福利,包括公司對員工培訓的資源,身心健康的體恤照顧等。員工活動亦不止是福利一環,更有助促進不同部門同事互相認識,加強凝聚力及對公司的向心力。

員工體驗成人力資源策略重要部分
隨着現代職場人士對工作生活平衡及身心健康的關注,家庭友善的福利政策,例如醫療保健,工作彈性和額外假期福利會較受到員工關注,亦對吸引及留住人才有較關鍵作用。員工體驗逐漸成為中電人力資源策略的重要部分,設計福利政策時,公司會考慮員工真正需要,當中家庭友善及關注身心健康的福利政策將成為主流。中電於近年推出了兼職工作安排,在家工作政策及身心健康假,就是彈性配合員工個人需要的福利政策例子。

中電認為企業在提升企業福祉時,應持續聆聽員工聲音,分析並找出日常營運痛點,因應不同類別的員工及部門需求以人為本,並以數碼平台結合設計解決方案。新世代重視多元化工作內容及平等工作參與,企業或要改變固有的工作分工安排,定時調整員工工作內容,製造開放意見表達機會及開明接納,創建與時並進的靈活工作模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