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分析策略大獎】策略性分析現況 制定新招聘策略吸賢才

【最佳人力資源分析策略大獎】策略性分析現況 制定新招聘策略吸賢才

General Security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3》以下獎項︰
最佳人力資源分析策略大獎 - 金獎

近年保安服務業入職人數漸少,而且離職人數多,現正面臨嚴重人手短缺。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作為同時擁有全港全部牌照的保安公司,除了致力為市場提供嚴密監管的保安服務,更將關懷員工定為企業重要核心價值之一,因為他們深信多關心、多溝通可增加員工的歸屬感,對留住人才有莫大幫助。

制定新招聘策略 令求職者漸趨年輕化
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了解到保安從業人員平均年齡趨向老年化,反之客戶服務從業人員普遍趨向年輕。根據策略性分析後,企業針對人手短缺問題,聚焦性制定新政策及新增聘用條款,包括「招募非持有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人士為客戶服務從業員」。

過往客戶只接受持有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的求職者,而在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的新政策推行下,就極力遊說客戶接納所有有能力及合資格的求職者,例如於場館內負責演唱會帶位的及各展覽廳門外查證入場門票的客戶服務從業員,其工作性質與保安無關,有關求職者未必必須持有有效的保安人員許可證,如推行此項新政策,就可以擴闊求職者的基數,以及增加招聘人手數量。

推出「三天/四天/五天工作周」
現時打工仔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但保安服務行業過往是實行每周工作六天,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為了更有效吸納賢才,制定出新增聘用條款 — 「三天/四天/五天工作周」,讓求職者可先由選擇上班日數,既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又可以為行業增加人手,一舉兩得。

自「三天/四天/五天工作周」新政策推出後,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吸引更多合資格人士入行,包括年輕人、退休人士、半退休人士、無經濟壓力人士、初踏入本行業人士、有意申請公共房屋人士、需要多時間照顧家人之人士等等,紓緩行業人手短缺問題。

大眾安全警衞(香港)有限公司一直在人力資源策略擁有傑出表現,企業承諾每年都會精益求精,在制定新的人力資源政策前,會先了解及分析社會的需求,留意時事趨勢,同時滿足員工及客戶的需求,有效吸引及留住合適人才,協助本港保安服務行業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重視員工身心靈需求 打造愉快職場 增加歸屬感

  • 人力資源分析宜循序漸進 掌握數據助管理人才

  • 著重人才培訓 關注可持續發展 讓顧客和員工會心微笑

  • 為員工着想提供所需 並肩同行走得更遠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