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分析策略大獎】人力資源部門極速應變 屢獲肯定

【最佳人力資源分析策略大獎】人力資源部門極速應變 屢獲肯定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HR Analytics Strategy Award」金獎

近年香港的經營環境轉變,完善地建立人力資源數據,可即時為業務帶來準確分析,使公司的資源用得其所及有效地作出明智的決策,更可前膽趨勢預測未來需求的主動性,以提升企業組織。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 (下稱「IM Asia」)認為只依賴簡單的計算工具,並不能有效地進行人力資源分析,因此逐部將資源系統化至完善及專業的招聘和財務系統,降低人員流動,更提高應聘者質素,令企業更有效管理人才,從而適應變化萬千的職場生態。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 的分析策略,準確度達99%,獲英國總部肯定。

創新的分析策略 獲英國總部肯定
IM Asia 在人力資源分析策略的具體方向,是透過準繩分配公司資源,以達至業務發展一致性。普遍人力成本都佔企業總成本較大比重,而管理層對業務審核時,人力成本為財務報表重要一環。因此,IM Asia 亞太區人力資源部,把亞洲25 個分公司的每月﹑每年人力,都仔細按業務預測,更把所有薪資項目與財務系統接軌。在過去一年,企業的人力資源預算與實際支出準確預測達99%,此成績更獲英國總部邀請在全球財務預算系統共同建設。

另外,在離職率分析上,市場較常用流失百份比去表達離職狀況。IM Asia 建立視覺化系統,呈現人才流失對業務影響及帶來之金額損失,同時把人員離職與替位員工的工作知識及能力對比至數據化,此舉令業務主管對員工保留重視度大幅調升。在員工意見調查中,80% 成員工對公司管理文化和員工職涯關顧表示相當滿意,可見人力資源部的應變,不但改善企業的運作,更帶來正面的僱主品
牌形象。

現時的人力資源部門,須善用大數據,分析企業未來的方向。

面對障礙 須有極速應變能力
大數據是現今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行各業都需要透過數據分析,制定企業未來的方向。IM Asia 認為人力資源部在運用工具時,最大的障礙是各地區人力資源薪資及法規有別,與財務語言不同,及沒有系統協助處理。因此,企業地區性的人力資源部門就把各地區人力成本建立統一制度,再理解及結合公司財務結構,最終把人力成本準確地體現在財務報表及系統上。

由此可見,在面對系統上及環境上的轉變,作為專業的人力資源團隊都需要有極速的應變能力和決策權,企業方能順利經營,打破重重難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開發高效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助企業抓緊成功關鍵

  • 恪守誠信、當責及創新3大核心價值 實踐永續經營理念

  • 創造多元共融工作環境 盼與員工共同成長

  • 人力資源全面數碼化 內外打造稱心體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