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以心建家、以心待客 推動創新文化迎機遇

【年度僱主】以心建家、以心待客 推動創新文化迎機遇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引入科技於物業管理工作是近年的大趨勢,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康業」)一直秉持母公司新鴻基地產「以心建家」及康業「以心待客」的精神,積極推動創新文化,以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投入感。公司人才管理策略重視與員工全面雙向溝通,提升員工的士氣,從而更自信和更投入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將「可持續發展」融入業務
作為物業管理的服務提供者,康業以「為未來‧服務」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確保業務營運的決策過程中,會考慮可持續發展因素,為各持份者創造共同價值。憑藉7個核心範疇,包括社群、環境、風險管理、供應鏈、創新、顧客及員工,康業與各持份者攜手應對未來每一個挑戰,以優質服務質素、創新智能科技及環保節能管理,致力為客戶提供更美好的居所、創造更優質的生活品味、共建更和諧的社區。

康業去年成為業界首間及唯一一間開辦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及物業管理人(第二級)牌照課程的物管公司。

重視溝通及讚賞文化
公司人才管理策略重視與員工溝通,以不同途徑傳遞及接收訊息,鞏固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康業定期舉行集思會,以腦力激盪及分組討論等互動形式,為公司現行政策及未來業務發展方向作出建議,既讓員工有良好的溝通機會,亦增強公司凝聚力,上下一心推進未來發展再創佳績。

康業多年來建立一套讚賞文化,並設立多種制度去栽種及鞏固這讚賞文化,並舉辦「待客•感•賞」比賽及卓越服務之星選舉等。康業深深明白員工獲得公司及上級的認同、重視及欣賞能為個人及整體帶來正面的影響,因為當員工感到做得好會有人讚賞,這就會大大提升員工的士氣、工作態度會更積極,從而更自信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配合公司業務發展。

推動資歷架構 打造行業品牌
康業成立的「康業人才發展學院」全力支持「資歷架構」,幫助員工全面發展。公司於2010年率先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成為首間獲得開辦資歷架構認可第一至四級課程資格的物業管理公司;同年更成為各行業首間公司以內部培訓課程獲取「資歷架構」之「能力為本課程」的認可資格。公司於2014年與明愛專上學院簽署「學分累積及轉移」,成為市場上首間與各大專院校簽訂此協議的公司。於2022年,公司更成為業界首間及唯一一間開辦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及物業管理人(第二級)牌照課程的物管公司。此外,在物管業為各行業中,康業為全港最多員工透過「過往資歷認可」的機制獲取認可資歷的機構。

推動新科技 培育業界人才
公司採取以科技帶動業務的策略,於2014 年推出WeCom智能資訊平台,上載了超過400 套培訓影片,讓員工快捷便利地點擊觀看所需影片資訊,提升專業知識和工作效率。此外,為落實公司數碼智能化管理方針,康業定期舉辦科技發展與應用的培訓課程,更是行業內首間採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培訓人才的公司。此虛擬實境的技術廣泛應用於公司各類培訓課程,例如水浸處理、高空工作、火警處理等,以最接近真實工作體驗的模擬學習,提升創意及跨媒體學習領域。

多元渠道廣納人才 加強與年青人交流
透過多元化渠道招攬優秀人才,康業主動與不同院校、非牟利機構、培訓機構及職業訓練局夥伴合作提供在職培訓及實習生計劃予有需要的學員,如與香港浸會大學簽署行業夥伴、與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簽署校企協作教育合作協議;與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僱員再培訓局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等夥伴實習計劃,以增加畢業生就業機會。公司在2022年更連續第12年獲頒發ERB「傑出僱主年度」大獎,為獲取此獎項最多次數的公司。

康業在2022年連續第12年獲頒發ERB「傑出僱主年度」大獎。

近年受疫情、人口老化、移民潮等社會問題影響,令物業管理人才需求更迫切。加上近年智慧建築及高端物業興起,行業渴求大量具備創新能力的物管人才。康業會繼續利用智能科技,拓展不同渠道招聘及廣納人才,為未來優質物管業儲備優質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