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打工仔遭職場欺凌 拍枱罵人 叫洗廁所 網民:怯就輸一世

【職場熱話】打工仔遭職場欺凌 拍枱罵人 叫洗廁所 網民:怯就輸一世
職場上的人事關係應該讓不少打工仔相當苦惱,有時處理稍有不慎,分分鐘演變成職場欺凌。有打工仔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在職場上受到上司及同事欺凌,經常對他作無理的指責,甚至叫他去洗廁所。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打字大聲被同事投訴「變態」 上司:肯同我發生關係就留得低

延伸閱讀︰【職場謊言】同事為整衰上司扮患情緒病 打工仔︰覺得佢好恐怖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做月餅臨時包裝被拖糧 打工仔︰咁大間公司三催四請先出糧


按圖即睇事主分享:
其實好多打工仔,返工只為搵兩餐,但有時偏偏人在職場身不由己,就算「你不找辦公室政治,辦公室政治也會找上你」,若發現被職場欺凌,記得以下三招,向欺凌說不。

按圖了解三招應對職場欺凌:
  1. 記錄所有欺凌事件
記低明確時間、日期、地點和目擊該事件的證人名字,當你把問題提交給上司或法律團隊時,收集證據是制止欺凌的最重要及最具體的方法。

2. 向HR部門反映
HR部門的同事理應接受過職場衝突培訓,可助制止欺凌發生。

3. 向欺凌者上司匯報
清楚指出欺凌行為嚴重影響團隊士氣,而且拖低工作效率,使公司正視問題。 如果欺凌問題仍然沒有改善,可以嘗試向勞工處或職業安全及健康局等等機構求助,或是直接尋求法律援助,聽取專業意見。職場上除了需處理人事外,還有機會遇上性騷擾,但職場性騷擾是怎定義呢?

按圖了解工作間性騷擾的例子:
 
 
 
 
延伸閱讀︰【中秋節】私家偵探變藝術烘焙師 Jay:客製化月餅令傳統變新、變窩心

延伸閱讀︰【另類職人】自小幫家人開雞檔 現以跳舞、演藝為生 Catry:從來冇為街巿出身而自卑!

延伸閱讀︰長者義工各展所長 助吞嚥困難人士重拾吃的樂趣  一同製造「甜蜜回憶」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90後女生由英國返港 瞄準個人理財服務發展FinTech事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