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才福利不應受資源所限 心思創意更可貴

留才福利不應受資源所限 心思創意更可貴

留住優秀人才是現今人力資源重要課題。企業文化、薪酬福利、培訓發展、彈性工作安排、建立健康工作環境等,都是有助留才的要素。而員工投入度和身心健康都會直接影響員工歸屬感,繼而左右他們的留任意欲。

在提升員工投入度或關顧員工健康方面,遵理集團營運總裁譚練邦認為許多企業的措施其實大同小異,故此除了建立良好機制外,更重要的是要發揮創意,才能突圍而出。他認為關顧員工健康措施不是甚麼艱深的學問,一些簡單的安排,也可令員工心滿意足,「例如有銀行員工定期準備零食盒送往分行,這舉措成本不高,且不難執行,但已足夠打動員工的心,令他們感受到公司的細心和貼心。」

譚練邦期望業界在人力資源工作上多發揮創意,放膽作新嘗試,構想一些別開生面的計劃,或具前膽性的指施,如設立虛擬辦公室、減少上班日數等,迎合時代變化。「不要怕資源少,大有大做、小有小做,心思才是最重要。像Facebook或微軟等大企業創立初期也是從小做起,最終取得現時的成功,一定有其原因。」

譚練邦曾多次以企業身分參與CTgoodjobs的大型活動及角逐其他獎項,而擔任Best HR Awards評審卻是第一次。他笑言,這次體驗對他來說是的一個很好的「偷師」機會,皆因能夠一次過接觸不同行業具創意的新措施,看看有沒有一些值得仿傚。


jeff tam
遵理集團營運總裁譚練邦先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