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着想 全員設計辦公室

為健康着想 全員設計辦公室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Office Facilities Award (Platinum)」

近年有研究顯示,辦公室環境對公司的工作氛圍,員工的工作效率及其身心健康發展皆有深遠影響。研究指出員工偏好於陽光充足、寧靜、具備自然景觀的環境下工作,這有助提升員工對工作的熱誠。為配合需要,當然少不免加配有益身心的辦公室設施,以照顧員工健康所需。2018年,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將辦公室搬遷至青衣,把傳統辦公室,銳變成充滿陽光與海景的開揚辦公室,這全新概念深受員工喜愛。

ASM
休閒區配置食物售賣機,員工在開揚的環境中與同事輕鬆交流


全新海景健身室  保障身心健康
高級生產經理兼員工生活平衡委員會主席林敬添指,公司設有員工生活平衡委員會,為一眾同事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員工可向委員提出不同意見,而管理層亦會盡力滿足員工們的需求。現時辦公室能夠獲得眾多員工喜愛,全賴大家踴躍提出改善公司設施的建議。

為讓員工感受陽光及觀覽海景,玻璃設置遊走於全新辦公室內的共用空間之中。機器亦分隔放置,寧靜的辦公室可減少干擾員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除此之外,辦公室的設計上亦加入活潑及人性化的元素。公司採用共用工作空間,也提供各種小型會議室,甚至電話亭等,好使員工既能享受彈性座位安排,亦能保持獨立對話空間。

當了解到員工關注身體健康和食物安全後,ASM同時增設全新海景健身室,配以浴室設施,讓員工上班前後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另外,飯堂設置大型凍櫃及蒸爐,讓員工先將待加熱的餐盒放進凍櫃作保存,再於可容納近300個餐盒的蒸爐以攝氏100度高温翻熱,令員工食得安心。

ASM
座落於走廊的會議室廂卡,為辦公室增添色彩

ASM
落地玻璃式的電話亭,與開放式辦公室的設計一,同時為員工提供獨立的工作間


互相溝通尊重  實現理想辦公室
皆因同事的良好溝通和互相尊重,這理想的辦公室方可實現。以市場部為例,雖然共享空間能配合他們的工作模式,同事卻因此缺少了他們的專屬位置。幸而經過多方討論和協調後,眾人理解到共享空間所帶來的好處。公司亦為同事設置個人儲物櫃,滿足其擺放私人物品的需求。多番磋商和改善終能讓辦公室成功轉型。

人力資源總監李光建指,公司因尊重各個員工意願才能建立理想的工作空間。在遷至青衣前,他們已設立由不同部門員工所組成的委員會,旨在促進同事參與公司設施設計,從而優化工作空間和工作生活平衡。他們參考大量調查和研究,亦透過多次跨國公司收購、磨合各國文化的獨特經驗,期望為員工提供既舒適自在,亦能激發創意思維的辦公環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