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打工仔網上鬧男同事每月放一日病假 反被網民批評多事!

【員工福利】打工仔網上鬧男同事每月放一日病假 反被網民批評多事!

相信大部份打工仔都試過返工請病假,不過如果你發現有同事,每個月都例行請一日Sick Leave,你又有何想法呢?事緣最近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帖子,表示公司有男同事每個月都放一日病假,但翌日上班又精神奕奕,懷疑男同事呃病假,令其他同事非常困擾。不過此帖一出,打工仔反被網民批評多事,更指放病假是基本的員工福利,只要有合資格的醫生病假紙,根本無問題,大家又怎樣認為呢?

【勞工法例】上司要求同事放假工作 原來是犯法?
【勞工法例】HR可預知打工仔請病假?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受封區影響返唔到工僱主當缺勤 打工仔:仲話要扣我人工!

打工仔請病假 無糧出仲要倒貼公司請替工?
曾有從事餐飲業的員工指,自己因為身體抱恙請病假,豈料僱主不但要扣減人工,更要求事主自掏腰包請替工,以補償當日的損失。客席法學教授、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蘇文傑律師認為在《僱傭條例》中,僱員請病假的權益受到保障,但必須向僱主出示相關的有效證明文件。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勞工權益】請病假808天被僱主解僱員工提告勝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